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IC设计厂商抢占无线充电市场

IC设计厂商抢占无线充电市场


无线充电应用正热,德仪、恩智浦、IDT等国际大厂近日纷纷发表无线充电产品抢市,台系晶片业者也不落人后,凌通率先量产出货,盛群、立錡、联发科也通过认证,今年将有机会出货,迅杰加入WPC联盟,积极展开无线充电布局。 

无线充电应用正热,德仪、恩智浦、IDT等国际大厂近日纷纷发表无线充电产品抢市,台系晶片业者也不落人后,凌通(4952)率先量产出货,盛群、立錡、联发科也通过认证,今年将有机会出货,迅杰加入WPC联盟,积极展开无线充电布局。

研究机构IHS iSuppli预估,2013年全球无线充电产值上看140亿美元,2015年可再成长70%左右,攀升至237亿美元,在数量部分,预估2013年全球无线充电接收器出货量约2000万套,以智慧手机及平板电脑应用为主;2018年无线充电市场可望扩增至7亿套规模。

智慧机平板应用广

看好无线充电逐渐成为智慧手机、平板电脑的标准备配,国际大厂包括恩智浦、德仪、IDT近日不约而同发表最新无线充电IC。

龙头厂德仪宣布推出业界最高效率且最小型的无线电源接收器bq51221,同时支援无线充电联盟(WPC)1.1 Qi与电力事业联盟(PMA)标准,可以改善行动充电体验,与现有接收器解决方案相比,新产品可以将电源损耗锐减50%,并且已针对全球客户批量供货,单位售价为3美元。

恩智浦半导体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行销总监Rick Dumont表示,这次推出以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数位讯号处理器)为基础的超小型5V Qi无线充电设备,在仅有5平方厘米的超小型封装中整合5V手机充电器的所有电路,预计第3季量产出货。

盛群已过WPC认证

另外,IDT同样推出双模无线电源接收器,提供WPC 1.1 Qi和PMA 1.1双重标准相容性,可以让OEM厂商采用1颗单一的无线电源接收器解决方案。

在台系IC设计厂部分,其中以凌通布局的速度最快,去年第2季即取得WPC的Qi认证,目前已量产出货中国及台湾代工厂客户,惟现阶段出货规模仍低,产品比重仅个位数。

立錡拼下半年出货

盛群无线充电产品也在去年10月初的年度新产品发表会中正式亮相,目前已经通过WPC测试认证,未来出货潜力看俏。

立錡也不落人后,公司表示将不会在这个市场上缺席,也有机会于下半年量产出货。另外,联发科今年就在美国CES展大秀无线充电产品,宣布正式进军该市场。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