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wpc无线充电联盟官方网站_qi无线充电联盟组织介绍

wpc无线充电联盟官方网站_qi无线充电联盟组织介绍


无线充电联盟的中文官方网站是:http://www.wirelesspowerconsortium.com/cn/

无线充电联盟组织介绍

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成立于2008年12月17日,其使命是为了创造和促进市场广泛采用与所有可再充电电子设备兼容的国际无线充电标准Qi。

联盟现有41家成员企业,包括Atmel、Callpod、case-mate、仁宝、Continental Automotive、ConvenientPower、中光电、Duracell、依利安达磁电产品有限公司、劲量(Energizer)、怡科、Fulton Innovation、Hanrim Postech、赫比、Hosiden、iGo、Jeckson、Leggett & Platt、LG电子、力铭科技、乐星电缆、美国国家半导体、诺基亚、奥林巴斯、飞利浦​、Powerkiss、致伸电子、Rohm半导体集团、RRC power solutions GmbH、三星电子​、三洋、桑菲、SixEye Interactive Ltd.、新力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ST-Ericsson、德州仪器​、东光公司、Verizon Wireless、Wisepower及Xentris Wireless。

2010年九月一日,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无线充电联盟在北京宣布将Qi无线充电国际标准率先引入中国。信息产业部通信电磁兼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加入该组织。
无线充电联盟副主席、来自美国安利的子公司富尔顿创新公司董事布雷特·刘易斯介绍,联盟成员近60家,包括劲量、LG电子、诺基亚等。安利净水器10年前就开始采用富尔顿的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技术​采用统一的工业标准,未来几年,手提电话、PMP/MP3播放器、数字照相机、手提电脑等产品都可以使用全新的低能耗、高兼容的相同的无线充电器。这个充电器类似一个托盘直接插到电源上,获得联盟认证的带有“Qi”标识各企业的不同品牌的手机直接放在上面就可完成充电。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