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Ti德州仪器bqTESLA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Ti德州仪器bqTESLA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TI在无线电源方面持续结出成绩,Ti目前推出bqTESLA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典型的感应电源系统如图1所示。TI推出的bqTESLA芯片组包含两个符合WPC标准的解决方案(如图3所示),bqTESLA是由物理学家Tesla的名字演变而来,就是无线电源变成现实。(1)bqTESLA100LP,它以分立式组件为基准,均采用第一代的接收器和发送器,2010年11月已经推出;(2)bqTESLA150LP,它建立在集成型单芯片bq51013接收器解决方案基础之上,可优化性能、尺寸与成本,采用第二代接收器和第一代发送器(采用第二代RX 2.5 W设计可以节省材料清单成本数20个,面积也比第一代产品缩小80%),于2011年4月推出。而bqTESLA EVM套件也已经可以提供。TI今年7月份发布了第二代发射器bq500210,从理想角度来讲,应该很快会推出第三个组件,采用第二代的发射器和接收器。

典型的感应电源系统

图1 典型的感应电源系统

TI推出的bqTESLA芯片组

图2 TI推出的bqTESLA芯片组包含两个符合WPC标准的解决方案

今后,小到手机、平板电脑,大到电视、笔记本都可以采用无线充电,机场、医院、学校、休闲场所、汽车都可以提供这种充电方式。当然,现在无线充电技术还有待提高(如目前充电效率只为70%左右),并且它会面对强劲的竞争(USB充电)以及普及化的问题。但是,相信无线充电终将会由于便携性等优势使它无处不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