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芯科国际 >> Silicon Labs Giant Gecko MCU助力Echo智能运动手表

Silicon Labs Giant Gecko MCU助力Echo智能运动手表

Magellan在首款长效可更换电池供电并与智能手机兼容的运动手表中选择EFM32 Giant Ge


Silicon Labs日前宣布,为汽车、健身、户外和移动导航提供创新GPS设备的领导厂商Magellan选择Silicon Labs的EFM32™ Giant Gecko微控制器(MCU)作为Magellan Echo智能运动手表的节能型处理平台。荣获“CES 2014创新设计与工程奖”的Echo是首款具有“开放性”平台的智能运动手表,这帮助了应用程序开发者,使用户在手腕就可以看到和控制他们的应用程序。

在可穿戴和配件的新兴市场中,屡获殊荣的Magellan Echo因其创新设计脱颖而出。它的显示界面能够定制化的反映运动健身状况,包括从跑步、骑自行车、徒步旅行到高尔夫运动等,当然它也提供其他特性,例如远程控制智能手机上的音乐和运动应用程序。不同于其他运动手表,Echo充分利用了智能手机中集成的GPS,并且可以直接与具有Bluetooth Smart功能的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进行通信。这种新型的设计最终带来具有极长电池寿命的轻量级运动手表,并且性能远超过其他同类设备。

Silicon Labs Giant Gecko MCU助力Echo智能运动手表

Silicon Labs Giant Gecko MCU助力Echo智能运动手表

基于ARM® Cortex®-M3内核的32位Giant Gecko MCU在运动手表的能效方面也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它使得Echo可以在单节CR2032纽扣电池供电条件下运行长达11个月。Magellan Echo设计团队通过优化Giant Gecko MCU的五种不同能耗模式以及利用MCU的低功耗传感器接口(LESENSE)和外设反射系统(PRS)实现他们的超低功耗目标。这些特性使得节能且自治的外设可以在没有CPU参与的情况下处理定时和传感器控制。

Magellan公司健身和可穿戴产品高级总监Clark Weber表示,“我们设计Echo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运动和健身爱好者可以直接访问他们喜爱的训练和娱乐应用程序,同时确保手表易于使用并一直在线,而且具有较长电池寿命和无需充电。由于复杂的多功能特性潜藏需要大量能耗的可能性,因此我们选择EFM32 Giant Gecko和配套的Simplicity Studio设计工具作为我们的32位低功耗开发平台,这使得我们可以最大化电池寿命,并且不会影响最终用户体验或未来功能扩展。”

Simplicity Studio是用于EFM32 Gecko MCU应用开发的易用图形化开发环境。免费提供给开发者的Simplicity Studio可以一键访问所有加速开发进程的文档、工具、软件和源代码库。Simplicity Studio核心的工具包括energyAware Profiler,这是一种用于低功耗嵌入式开发的易用调试工具;还包括energyAware Designer,此为一种简化I/O引脚冲突调试任务的工具。

Silicon Labs高级副总裁兼微控制器产品总经理Geir Førre表示,“Magellan Echo智能运动手表充分表明我们的节能型EFM32 Gecko MCU非常适合这类快速增长的、高能效电池供电的可穿戴设备。我们十分赞赏Magellan为其屡获殊荣的Echo运动手表所引入的多种创新,例如对on-the-go智能手机的兼容性以及为健身应用开发而推出开放平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