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芯科国际 >> Silicon推出针对电机控制而优化的高性能低成本8位MCU

Silicon推出针对电机控制而优化的高性能低成本8位MCU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s(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日前宣布推出针对低成本电机控制应用而设计的高集成度、功能丰富的8位微控制器(MCU)。新型的C8051F85x/6x MCU具有高级模拟和通信外设、2kB-8kB Flash存储器、高性能、小封装和低价格,使得它们非常适合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等应用,例如遥控直升机和汽车、个人电脑和电风扇、电动工具和小家电。F85/6x MCU也非常适合其它消费和工业类应用,例如电源、电池充电器、机顶盒、投影机、照明设备和光收发模块。此外,这些经过AEC-Q100认证的MCU也能用于汽车车身电子应用中,例如电动车窗升降器和电动座椅等。

Silicon推出针对电机控制而优化的高性能低成本8位MCU

Silicon推出针对电机控制而优化的高性能低成本8位MCU

当今的嵌入式开发人员正在寻求低成本的混合信号MCU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需要为具有模拟功能和运算需求的应用(例如电机控制)提供高级的集成和处理性能。特别为满足电机控制性能需求而设计的F85x/6x MCU具有高速8051内核,它比同类竞争对手MCU速度快50%。这种高性能为客户带来更加精确的脉宽调制(PWM)、增强电机控制的效率并能提高为各种电机速度执行更复杂算法的能力。F85x/6x MCU也支持3个独立的高精确度PWM通道,它们具有内建的过电流保护/故障检测能力,特别适用于电机控制和电源等应用。

F85x/6x MCU通过在小封装中集成先进的模拟和数字外设使得功能密度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该MCU包括12位多通道模数转换器(ADC)、两路具有可编程迟滞和响应时间的模拟比较器、高精度电压参考。该MCU也具有高精确度的24.5MHz低功耗振荡器和低频率80kHz振荡器,从而消除了通常所需的外部时钟或晶体。片上温度传感器简化了系统校准过程,不需要添加额外的片外传感器。多种通信外设(I2C、SPI和UART)也为开发人员带来基于应用需求而选择外设的灵活性。这些片上特性的整合使得开发人员在设计中仅需要极少的外部器件,与竞争对手MCU相比带来更低的系统成本。

像所有Silicon Labs公司8位MCU一样,F85x/6x系列产品具有专利技术的Crossbar架构,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基于他们的应用需求和布局布线限制而定制外设和引出线位置,而不用担心引脚冲突问题。这种创新的Crossbar架构简化了PCB布线、减少了PCB层数,最终通过引脚使用的优化减少了设计时间和系统成本。

Silicon Labs副总裁兼8位MCU产品线总经理Diwakar Vishakhadatta表示:“Silicon Labs的新型F85x/6x MCU为模拟功能密集的嵌入式应用(例如电机控制)提供业内最低成本、最高集成度和特性丰富的8位解决方案,批量价格为0.30美元起。我们也很高兴的宣布Silicon Labs的8位MCU客户现在可以获得免费的Keil开发工具 — 就代码密度和精确度而言它是业界最佳的8位MCU工具集。”

Silicon推出针对电机控制而优化的高性能低成本8位MCU

Silicon推出针对电机控制而优化的高性能低成本8位MCU

免费提供的新型Keil开发工具

当前,Silicon Labs已经为它的整个8位MCU和无线MCU产品线提供了免费的Keil开发工具,这也包括新型的F85x/6x系列产品。针对Silicon Labs 8位MCU的PK51专业开发套件支持具有扩展内存和指令集的新器件。没有时间或代码大小限制,免费提供的Keil工具包包括为使用Silicon Labs MCU产品和Microcontroller Studio提供的各种构建工具,例如汇编器、C编译器、代码连接器/定位器和对象转换器。

随着嵌入式应用复杂度不断增加、开发周期越来越紧,如何缩短开发时间已经成为MCU选择的主要考虑因素。为了帮助设计人员使他们能轻松工作,Silicon Labs为F85x/6x MCU系列产品提供两种低成本开发工具。C8051F850-B-DK开发套件提供了设计人员评估硬件和开发代码所需的所有资源,包括C8051F850目标板、USB调试适配器/编程器、电源、电缆、快速入门指南和可下载的免费软件工具。ToolStick850-B-SK入门套件使得设计人员能够使用Silicon Labs IDE在目标F85x/6x MCU上直接开发和调试应用固件。

价格和供货

Silicon Labs的C8051F85x/6x MCU现在已经量产,可提供样片,支持3mm x 3mm 20引脚QFN封装、24引脚QSOP封装和16引脚SOIC封装。F85x/6x MCU在一万片采购量时,单价为0.4美元起。C8051F850-B-DK开发套件和ToolStick850-B-SK入门套件的零售价分别为64美元和9.9美元。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