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感器 >> 台达传感器家族又添一位新成员——区域传感器

台达传感器家族又添一位新成员——区域传感器


继PS-R系列光电传感器升级亮相之后,这一次我们为您介绍台达传感器家族的一位新成员——区域传感器。

台达传感器家族又添一位新成员——区域传感器

区域传感器,也就是俗称的“光幕”或“光栅”,其原理与对射型的光电传感器类似,都是通过检测物体遮挡对置的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光轴来进行检测,所不同的是,光电传感器是检测某一点物体的有或无,而区域传感器则可以检测一个平面区域内的物体。

如果采用普通光电传感器检测一定面积内的物体有无,则需要并列安装所需数量的光电传感器。显然,相对于要将众多光电传感器的光轴都安装在同一平面内,区域传感器的安装及调校要方便的多。

台达传感器家族又添一位新成员——区域传感器

光幕又分为三大类:普通光幕、安全光幕、测量光幕。而台达此次推出的区域传感器则属于普通光幕,可应用于多种防护检测场景:

1)检测路径不确定的下落工件,光电传感器只能检测确定某一位置物体的有无,当下落工件的路径位置不确定时就无法检测,光幕则可以检测一片区域内的物体有无,防止漏检。

2)防止检选错误部件,组装线上工人身边可能有多种相似的零部件,为了防止工人装错零部件,可以在每种零件筐外安装光幕,通过设定特定顺序等方式,当工人手伸进错误的零件筐即时报警,以提高产品良率及质量。

3)有宽定位区域的检测工件,当线上需要检测不同大小或有镂空的物体有无时,用光电传感器容易漏检,区域传感器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4)防入侵检测,可用于小型专用机床工作区域的防入侵检测,防止操作工误入危险区域,也可用于传送带的防入侵检测,防止异物混入传送带。

5)机器人运动限制,用于防止机器人执行任务时不会与周边防护产生干涉,当区域传感器接收到超限的逻辑响应时,主动激活机器人的安全停止信号。应用合理的、满足操作需求的运动限制,不仅能够有效地提高利用率,同时也为操作人员增加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台达传感器家族又添一位新成员——区域传感器

台达区域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包装、电子零组件设备、仓储、机床行业等自动化生产线。除此以外,坚固的铝合金外壳、IP67防护等级可从容应对潮湿、油污、粉尘等各种恶劣环境。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