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感器 >> 声音传感器有哪些_声音传感器的应用

声音传感器有哪些_声音传感器的应用


声音传感器概念

声音传感器的作用相当于一个话筒(麦克风)。它用来接收声波,显示声音的振动图象,但不能对噪声的强度进行测量。

该传感器内置一个对声音敏感的电容式驻极体话筒。声波使话筒内的驻极体薄膜振动,导致电容的变化,而产生与之对应变化的微小电压。这一电压随后被转化成0-5V的电压,经过A/D转换被采集器接受,并传送给计算机。

声音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传感器内置一个对声音敏感的电容式驻极体话筒。声波使话筒内的驻极体薄膜振动,导致电容的变化,而产生与之对应变化的微小电压。这一电压随后被转化成0-5V的电压,经过A/D转换被采集器接受,并传送给计算机。它可以显示声音的振动图象。但不能对噪声的强度进行测量。

声音传感器有哪些_声音传感器的应用

声音传感器有哪些

1.声音传感器——BR-ZS1噪声监测仪,独有的4-20mA标准噪声输出,易于安装的外壳设计,集采集,分析,输出为一体的一体化设计。广泛应用于工业,环保等领域。

2.声音传感器——BR-N201智能噪声仪,手持式的智能噪声仪,方便随时检测,带RS232接口,更有我们开发的软件,可接电脑实时监测噪声情况,保存,打印。

3.声音传感器——TZ-2KA噪声传感器,交流电压信号输出,配接采集仪,得到波形图,声压值。TZ-2KA噪声传感器体积小,精度高,体重轻,操作简单。

声音传感器有哪些_声音传感器的应用

声音传感器的使用

A.该传感器无需再次进行校准,软件自动调零。

B.采样频率要取10000次/秒或更大些,否则不能真实、准确地反映声振动的图像。

C.图像的纵坐标表示的是与声振动对应的电压数值。

D.接入控制系统的可以采用4~20mA的输出型传感器,如四川了望的ZS系列

E.成本上有限制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正负信号输出的,如:TZ-2KA等。

声音传感器有哪些_声音传感器的应用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