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感器 >> 以色列开发的全球最薄的夜视眼镜用于智能手机和自动驾驶汽车

以色列开发的全球最薄的夜视眼镜用于智能手机和自动驾驶汽车


以色列著名研究型学府本-古里安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开发出了一款低成本红外传感器,能够打造全球最薄的夜视眼镜,并革新智能手机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红外夜视应用。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本-古里安大学纳米科学技术Ilse Katz研究所的Gabby Sarusi教授开发了一款形似邮票的器件,一侧能够读取1500nm波长的红外光,并将红外光在另一侧转为人眼能够看到的可见光成像。这款器件基于一片仅0.6um厚的薄膜,这层薄膜包括纳米材料层、纳米柱和超薄金属箔片,这层神奇的薄膜能够将红外光转为可见光成像。

“该薄膜可以装配在普通眼镜或望远镜前方,使它们变身成为红外设备。也可以将薄膜制作在常规可见光传感器上,使它们变成红外传感器,‘看到’人眼无法看到的红外光,”Sarusi介绍说。

Sarusi介绍其开发的能够将红外光转为可见光成像的纳米薄膜技术

据Sarusi介绍,这项技术或能为战场上的士兵,用轻质、低功耗的眼镜替代笨重的夜视仪。这项技术主要基于纳米技术和物理技术,其中包含的唯一电子元件便是一颗微型电池。

但这项技术拥有很多广泛而有前景的应用,例如自动驾驶汽车。应用这项技术的器件可以将红外光转为可见光,在夜晚、雨、雪、雾等视线不好的条件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升视觉能力。

此外,强烈的日光为目前的常规视觉类传感器制造了很多麻烦,而红外传感器不会受到强光影响。

Sarusi称:“一款红外传感器常常需要3000美元左右,而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常规视觉传感器大约仅需1~2美元,因此,加上我们开发的纳米薄膜技术,总体成本也仅在7~8美元左右,这将大幅降低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成本。”

“这项技术将带来真正可以大规模应用的低成本红外传感器,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这类非常注重成本的应用,绝对是革命性的,”Sarusi在上周的一次演讲中说,“各类传感器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它们需要变得更加经济。这项薄膜技术可以用于摄像头传感器,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得更远、更清晰,也可以应用于车辆环境感知的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

据Sarusi介绍,这项技术的另一项有前景的应用将是智能手机,能带来更多新颖的红外视觉应用。

目前,本-古里安大学已经开始这项技术的授权许可,并成立创业公司进一步开发产品实现商业化。据Sarusi估计,这项技术真正商业化可能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