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感器 >> 传感器的分类

传感器的分类


传感器的分类

模拟传感器

可以用不同的观点对传感器进行分类:它们的转换原理(传感器工作的基本物理或化学效应);它们的用途;它们的

模拟传感器输出信号类型以及制作它们的材料和工艺等。

根据传感器工作原理,可分为物理传感器和化学传感器二大类:

按照其用途,传感器可分类为:

压力敏和力敏传感器、位置传感器 、液面传感器、能耗传感器 、速度传感器、热敏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射线辐射传感器、 振动传感器、湿敏传感器、磁敏传感器、气敏传感器、真空度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

以其输出信号为标准可将传感器分为:

模拟传感器——将被测量的非电学量转换成模拟电信号。?

数字传感器——将被测量的非电学量转换成数字输出信号(包括直接和间接转换)。?

膺数字传感器——将被测量的信号量转换成频率信号或短周期信号的输出(包括直接或间接转换)。?

开关传感器——当一个被测量的信号达到某个特定的阈值时,传感器相应地输出一个设定的低电平或高电平信号。

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所有材料都会作出相应的、具有特征性的反应。它们中的那些对外界作用最敏感的材料,即那些具有功能特性的材料,被用来制作传感器的敏感元件。从所应用的材料观点出发可将传感器分成下列几类:

1、按照其所用材料的类别分:金属、聚合物、陶瓷、混合物。?

2、按材料的物理性质分:导体、绝缘体、半导体、磁性材料。?

3、按材料的晶体结构分:单晶、多晶、非晶材料。?

?

按照其制造工艺,可以将传感器区分为:集成传感器、薄膜传感器、厚膜传感器、陶瓷传感器。

更多精彩内容:

传感器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