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感器 >>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图像传感器品牌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图像传感器品牌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

成像物镜将外界照明光照射下的(或自身发光的)景物成像在物镜的像面上(焦平面),并形成二 维空间的光强分布(光学图像)。能够将二维光强分布的光学图像转变成一维时序电信号的传感器称为图像传感器。图像传感器输出的一维时序信号经过放大和同步控制处理后,送给图像显示器,可以还原并显示二维光学图像。当然,图像传感器与图像显示器之间的信号传输与接收都要遵守一定的规则,这个规则被称为制式。例如,广播电视系统中规定的规则称为电视制式(NTSC、PAL、SECAM),还有其他的一些专用制式。按电视制式输出的——维时序信号被称为视频信号;本节主要讨论从光学图像到视频信号的转换原理,即图像传感器的原理。

图像传感器的基本技术参数

图像传感器的基本技术参数一般包括图像传感器的光学成像物镜与光电成像器件的参数。

(1) 成像物镜的焦距f

成像物镜的焦距决定了被摄景物在光电成像器件上所成像的大小,在景物相同的情况下,焦距越长,所成的像越大。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

成像物镜的相对孔径为物镜入瞳的直径与其焦距之比。相对孔径大小决定了物镜的分辨率、像面照度和成像物镜成像质量。

(3)视场角2ω

成像物镜的视场角决定了能在光电图像传感器上成像良好的空间范围。要求成像物镜所成的景物图像要大于图像传感器的有效面积:

以上这二个参数是相互制约的,不可能同时提高,在实际应用中要根据情况适当选择。

  有哪些知名品牌

  O m nivision(豪威)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

OV(Omnivision简称)成立于1995年专业开发高度集成CMOS影像技术,目前已经拥有150多项专利。

产品主要应用于:无人机拍摄,红外成像仪器,远程监控,工业监视,医疗内窥镜等,其提供的完备影像传感器及复杂的影像处理电路、主机视频接口集成到单片机上的解决方案享誉全球。

  APTINA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

Aptina是全球CMOS成像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Aptina致力于为各种应用场合提供成像支持(Imaging Everywhere™),不断推动市场创新,如推出用于傻瓜混合式摄像头(MT9F001)的首款14MP CMOS图像传感器,以及业界首款¼英寸格式的5MP SOC(MT9P111)。Aptina是一家私有公司,投资者包括Riverwood Capital、TPG Capital和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产品应用于:为数码摄像头、摄像机、监控、医疗、汽车、工业应用、视频会议、条码扫描仪、玩具和游戏等设备带来了高质量的图片和视频功能。

  SONY

图像传感器是什么

索尼成立于1946年5月,是日本的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索尼是世界视听、电子游戏、通讯产品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者,是世界最早便携式数码产品的开创者

索尼在图像传感器上实现了一次技术飞跃。索尼开发的系统能够将两颗芯片堆叠在一起,每颗芯片只有一小片指甲的大小。一颗芯片捕捉图像像素,另一颗则包含传感器的电路。两颗芯片的叠加有助于智能机制造商生产出比此前设备更薄的机型。

索尼最优先发展的业务是图像传感器、视频游戏、电影以及音乐;相机、视频和音频设备业务次之;智能机和电视业务则最不被看重。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