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网 >> 保护器件 >> 保险丝市场增长 成本与工艺成主要难题

保险丝市场增长 成本与工艺成主要难题

2018-06-29

专业ESD保护器件代理分销商,主要产品有自恢复保险丝,过流保护器,过压保护器等。品慧电子代理分销的保险丝市场增长 成本与工艺成主要难题产品,型号齐全,交货速度快。

安全认证在中国越被重视,推动了保险丝市场增长,成本与工艺成保险丝生产厂家的主要难题

随着人们对绿色能源的吁求不断攀升以及对电子产品的安全意识渐长,工程师在设计产品时,不仅要保证整体电路设计达到要求,更多地要关注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问题,这种不断提升的安全意识推动并扩大保险丝在低端产品中的份额,同时小型化、多功能依旧受高端市场青睐, “中国市场对保险丝和其它电路保护产品的需求都在不断增长,对占位面积更小、额定值更高或电压更高的高质量产品需求也在增加。并且,安全认证在中国也变得越来越受重视。” Littelfuse电子事业部副总裁王臣名表示。

据介绍,Littelfuse的保险丝产品正是瞄准了中国快速增长的市场,如汽车、便携式电子产品、LED照明 、白家电、CDMA与网络以及电源市场。针对这些市场,Littelfuse凭借多年在电路保护器件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全球技术网络的支持,及时对本土客户的应用问题和新产品研究测试做出快速响应。

而作为专业电路保护器件供应商的泰科电子也同样密切关注这些领域的需求,而且泰科电子的保险丝产品定位于可靠性和移动性要求严格的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 以及车载GPS系统等,泰科电子电路保护应用工程经理董湧介绍,对于使用环境较为复杂的移动、便携类电子产品,提供适时、有效地可恢复保护器件,不仅能提供安全保障,还能提高整机的可靠性、降低维护及保修费用。

此外,对今年保险丝市场需求和价格趋势的看法,董湧认为:“在2011年的第一季度,一次性保险丝和自恢复保险丝随同整个电子工业出现了增长乏力的情况,但从第二季度开始会恢复较为强劲的增长。预计2011年的总体情况应当能恢复、或能超过2008经济危机前的最高水平。”同时他指出,虽然现在市场需求强劲,有良好的增长前景,但业内产能没有大幅提高的迹象。

尽管保险丝市场需求强劲,但目前却没有产能扩充的迹象,业内人士认为,其受制原因可能存在于成本和技术两方面。就保险丝本身而言,2009年1月至今原材料价格一直在上涨,短期内这种趋势还将持续,而且随着人力和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不仅仅是保险丝,很多行业都面临成本压力。

同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也影响了保险丝的成本结构,因为原材料通常以人民币定价,而成品很多时候是以美元定价,这样使得企业要面临原材料上涨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

“压力不仅仅源于产品的成本控制,还需要及时处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对尺寸外观,功率、电流、内阻以及保护时间等规格的特殊要求,”泰科电子的董湧也坦言,目前出现的一些新需求还不能很好的得到满足。一则大功率、大电流的产品缺乏;二则产品的内阻、保护时间甚至可靠性不能完全达到要求,原因在于目前的技术不足以提供完全满足需求的产品,因此就需要进一步开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以满足市场需求。

因此,在应对成本控制和市场新需求时,不能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只能从技术和成本管控策略上着手,采用新的技术和工艺除了提升性能,也有助于成本控制,是一个双赢的策略,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品牌价值,产品安全始终是终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保险丝 保险丝市场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联系方式

  • 电话:0755-29500800
  • 传真:0755-29738675
  • 旺旺:wuguanhui
  • 旺旺:hfquan
  • 微信公众号:phtech
  • QQ:800009589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