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浅析电力变压器自动降温电气控制线路图

浅析电力变压器自动降温电气控制线路图


品慧电子讯电力变压器在夏季连续运行,当其自身温度超过65℃时,自动控制风扇电动机起动工作为电力变压器进行降温,避免电力变压器过热而烧坏。先应根据图中的图形符号搞清图中使用了哪些元器件,具有触点的继电器和交流接触器,还应仔细分清各自的触点及其状态(动合还是动断)。


电力变压器在夏季连续运行,当其自身温度超过65℃时,自动控制风扇电动机起动工作为电力变压器进行降温,避免电力变压器过热而烧坏。先应根据图中的图形符号搞清图中使用了哪些元器件,具有触点的继电器和交流接触器,还应仔细分清各自的触点及其状态(动合还是动断)。


浅析电力变压器自动降温电气控制线路图


在图中,SA1为起动开关。WJ1与WJ2为电接点温度计,WJ1为电接点温度计的上限触点,WJ2为下限触点。KA为继电器线圈,其有一组动断触点。KM为交流接触器线圈,其有多组动合触点KM1、KM2、KM3。SA2为自动与手动转换开关。KT为热继电器。


一、手动状态


当功能开关SA2的①与③触点间接通时,电路处于手动控制风扇电动机状态。此时,按下SA1自锁按钮,就会使KM线圈得电吸合,其动合触点KM2闭合自锁,KM3动合触点闭合,就会使风扇电动机的电工作,对电力变压器进行冷却。


二、自动状态


当功能开关SA2的①与②触点间接通时,电路处于自动控制风扇电动机状态。


1.风扇起动


当变压器运行,其温度上升到上限值时,WJ1温度计的上限触点闭合,使KM交流接触器线圈得电吸合,其KM1、KM2、KM3动合触点均闭合,从而使风扇起动工作,为电力变压器降温。


2.风扇停止


当风扇起动工作为电力变压器进行降温,一旦变压器的温度下降到下限值时,WJ2下限触点闭合,进而使KA线圈得电吸合,使其动断触点断开,从而切断了KM线圈的供电使其断电释放,其KM1~KM3触点均断开,从而使风扇电动机停止工作。一旦变压器温度又上升到上限值时,重复上述动作,电路周而复始地进行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处理。


推荐阅读:

取样+放大一体化的电流采样设计

如何利用光传感电路来降低光电二极管带宽和噪声影响

如何掌握PLC触摸屏控制电机的正反转

通过蓝牙控制智能LED调光器

通过示波器测试SPC协议解码

功率分析仪在IEC谐波的测试应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