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千言千语,千岩一家之语录!
始于代购,国内外平台在竞争中较量

近年来,DIGIKEY、MOUSER、E络盟等具有丰富的国际电子分销经验的大型目录分销商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如2011年MOUSER开通人民币结算业务,旨在为中国工程师的电子采购提供结算便利。与此同时,国内小批量在线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例如RIGHTIC、ICKEY、51IC等在线服务平台,为国内工程师提供全球代购的同时,打造更精准的解决方案,提供前端设计乃至后端量产等一系列服务。

“中国设计”正在受到国内外各股小批量分销势力的热切关注,是一时兴致还是趋势使然?有芯电子周睿在接受《华强电子》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国内电子设计的小批量服务增多是必然。首先是随着国外人力成本的增加以及设计的本地化,欧美设计逐渐转向中国,这也推动了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其次,中国的外单型OEM工厂,接到的国外订单存在项目时间紧,大约20-30天就要交货,但量并不会很大的情形,这也是小批量的需求。例如,中国的很多工厂通常在印度或东南亚市场接到小批量订单,而不是大批量,形成非常灵活的多订单、少数量的小批量需求市场。再者,中国电子行业的创新氛围非常活跃。越来越多设计公司出现,研发活动增多,小批量购买需求增多,这类似于北美十年或十五年之前的情形。正是这种活跃的小批量需求,促成了国内外分销商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设计的演进,国内外小批量分销无疑将在更大程度上提供便捷、定制化、细致周全的服务,以此来满足中国本土工程师的研发设计需求,而这也将推动国内小批量分销市场的发展进程。

 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关于我


姓名:
网名:千岩雪魂
关注领域:创业 科技 消费电子 投资
所在地:中国 广东 深圳

联系我

  • 邮件:hfquan@21cn.com
  • 微信:hf2968
  • 公众号:phtech
  • QQ:6187947
 评论

暂无评论

音乐盒

瓦妮莎的微笑(理查德)

统计信息

  • 总文章数:212574
  • 总访问量:368933
  • 建立时间:2016-03-18
  • 最近更新: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