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国产超低电容0.05pF ESD在天线的应用

国产超低电容0.05pF ESD在天线的应用


品慧电子讯5G天线有多少根?目前一部手机天线不少于11根,5G迫使手机端频段日益增多,天线的数量也将随之增加。手机天线端的ESD也被要求进步中。


5G已来,需要更多天线


5G天线有多少根?目前一部手机天线不少于11根,5G迫使手机端频段日益增多,天线的数量也将随之增加。手机天线端的ESD也被要求进步中。


那么什么样的ESD器件适合天线端的防护呢?雷卯电子提醒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为符合电子产品轻薄小巧、易于携带的需求,ESD保护组件的尺寸必须够小,例如0402封装尺寸,甚至0201封装尺寸,以达到在PCB设计上兼具高聚集度及高度弹性的优势。


ESD保护组件接脚本身的寄生电容必须要小,避免讯号受到干扰。例如使用在天线(antenna)的ESD保护组件,必须考虑到天线所使用的频段,不同频段所能够接受的最小寄生电容值,通常使用在天线的ESD保护组件其寄生电容值必须小于1pF,甚至更低。


ESD保护组件所适用的最大工作电压及单向或双向特性的选择,必须考虑讯号上下摆动的最高及最低电压,避免讯号受到影响。例如使用在手机的天线,讯号最高电压通常会超过10V且最低电压会低于0V,必须选择适用此讯号电压的双向ESD保护组件;使用在GPS的天线,最高电压通常小于5V且最低 电压不会低于0V,可使用5V单向的ESD保护组件。


ESD防护组件本身对ESD事件的耐受能力必须要高,最少要能承受IEC 61000-4-2接触模式8kV的ESD轰击。


5.jpg


也是最重要的,ESD保护组件在ESD事件发生期间所提供的箝制电压(clamping voltage)必须要够低,除了提供受保护电路免于遭受静电放电的冲击而造成永久的损伤,还要能确保讯号传输不会受到ESD的干扰。


目前普遍应用的就是村田的LXES15AAA1-133 0.05pf的ESD器件,可惜的是这颗料已经停产,村田将产能转向更高价值的产品了,雷卯电子接力村田,提供了完全替代的ESD电容低至0.05pf,型号是PESD0542U005,给很多手机设计商,智能模块的内部天线设计提供可靠的ESD静电保护。Leiditech已经在为大规模模块客户和部分手机厂商做替代设计。


雷卯专业为客户提供电磁兼容EMC的设计服务,提供实验室做摸底测试,从客户高效,控本方便完成设计,希望为更多的客户能快速通过EMC的项目,提高产品可靠性尽力。


对于室外的天线防护,需额外考虑雷击防护,可以参考以下电路


6.jpg

1652087180693653.png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