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NFC接口保护如何选择合适的器件?

NFC接口保护如何选择合适的器件?


品慧电子讯物联网时代,特别是现在到处奥密克戎肆虐,我们很多产品通信都采用近场通信(NFC) 线或其他无线方式,所有无线产品都带有天线的,如何在小体积产品上做到接口保护,困扰了很多工程师。


22.jpg


选型依据


第一、为符合这类电子产品轻薄小巧、易于携带的需求,ESD保护组件的尺寸必须够小,例如0402封装尺寸,甚至0201封装尺寸,以达到在PCB设计上兼具高集成度及高灵活性的优势。


第二、ESD保护组件接脚本身的寄生电容必须要小,以避免信号受到干扰。例如使用在天线中的ESD保护组件,必须考虑到天线所使用的频段,不同频段所能够接受的最小寄生电容值,通常使用在天线的ESD保护组件其寄生电容值必须小于1pF,甚至更低。


第三、ESD保护组件所适用的最大工作电压及单向或双向特性的选择,必须考虑信号上下摆动的最高及最低电压,避免信号受到影响。例如使用在NFC的天线,信号最高电压通常会达到18V或负压,必须选择适用此信号电压的双向ESD保护组件;使用在GPS的天线,最高电压通常小于5V且最低电压不会低于0V,可使用5V单向的ESD保护组件。


第四、ESD防护组件本身对ESD事件的耐受能力必须要高,最少要能承受IEC61000-4-2接触模式8kV的ESD攻击。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ESD保护组件在ESD事件发生期间所提供的钳位电压必须要足够低,除了提供受保护电路免于遭受静电放电的冲击而造成永久的损伤,还要能确保信号传输不会受到ESD的干扰。


参数解读


1651150866543717.png


雷卯电子leiditech的器件ULC1811CDN满足18V的低容参数需求,而且VC箝位电压低,可安全保护NFC接口天线的长期可靠性,可以参数可以兼容semtechRClamp1851ZA 和HSP181-2W3Y。


1651150851579579.png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处理。


推荐阅读:


Xilinx FPGA DDR3设计(一)DDR3基础扫盲

基于事件的视觉传感器发展现状与趋势

10A电子保险丝可为48V电源提供紧凑型过流保护

解决比较器的主要挑战:负输入和相位反转

电动汽车中具有电压和电流同步功能的智能接线盒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