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我爱方案网推出PLBUS PLC应用方案 与力合微共建方案商生态

我爱方案网推出PLBUS PLC应用方案 与力合微共建方案商生态


品慧电子讯产品创新要IC和设计工具支持!对于IoT碎片化市场,更需要方案商给与技术增值,让方案能快速导入新型IC,实现设计优化替代降本。建设IC原厂方案商生态,就是从“赋能“展开双向合作,技术赋能让小方案商得到便捷的支持,市场赋能方案商获取客户认可,得到原厂背书。今天,中国领先的物联网通信芯片及方案提供商力合微电子,在《我爱方案网》建设“PLBUS PLC电力线载波IoT应用专区”,并得到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指导和支持。该专区突出互联网聚合小方案商,通过我爱方案网有效支持力合微IC和模块设计导入,满足细分市场国内需求。同时,通过线上获客,宣传力合微IC和方案应用案例,帮助方案商获取订单。


力合微电子联合《我爱方案网》打造的“PLBUSPLC电力线载波IoT应用专区”集中展示了PLBUS PLC模组、芯片产品方案,应用场景案例及合作方案商等内容。从市场案例、创新技术等各维度阐述了PLBUS PLC的解决方案优势及广泛的市场应用,并向客户及读者清晰描述为何需要PLC IoT?PLC IoT方案的优势在哪?基于其标准又如何?IoT通信技术对比优势在哪?PLBUS PLC场景应用有哪些?以及PLBUS PLC合作方案商成功案例的展示。


从市场角度而言,海量终端连接数的增加,正驱动IoT通信技术迅速发展。伴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融合,物联网设备的通信连接技术也获得大的发展,连接是物联网的基础组件。特别是八部委共同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发布,使得物联网作为基础建设投资有了政策依据。物联网将迎来新的数字基建发展大机遇。物联网连接设备和终端数量在未来将达到500亿终端数量!


PLBUS PLC“网随电通”广泛布局IoT终端场景应用


物联网的快速深入离不开通信技术的突破。力合微电子副总裁高峰告诉《我爱方案网》编辑,他指出,“随着物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入,需求重要性的提升、场景的多样化、海量的连接数,令物联网“最后一公里”的可靠安全通信越来越受重视。常见的物联手段不足以满足多样需求,或通信距离有限、或易受环境影响,无法覆盖到所有的场景。”


PLBUS PLC则因其“网随电通”、在现网大部分为有源设备的情况下不用额外部署专门线路的特性,成为不少场景特别是对现网环境通信线路部署严苛的场景下的首选,比如电力配用电、轨道交通、全屋智能家居、智慧路灯、智能照明等应用细分领域。譬如以下场景应用案例。


1)智能家居:免布线,安装成本低,易维护,同时具有高可靠性


42.png


安装成本低:穿墙越壁,不受阻挡和金属屏蔽,免布线;

容易部署,全屋覆盖:通过电线,即可通信,轻松实现全屋智连;

高可靠性:PLBUS小型通信模块方便嵌入家电设备中,实现数据传输与通信;


2)智能照明:自组网、施工快、部署维护成本低


43.png


智能照明:采用自主研发的PLBUS基带通信模块,遵循PLBUS电力线总线通信协议,通过电源线进行数据通信。智能照明网关、智能开关、调光器之间通信采用PLBUS电力线总线通信技术;

部署维护成本低:无需布线、成本低、施工和维护方便等;


高峰强调说,随着国家物联网新基建的不断深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各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从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综合能源管理、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慧园区到工业互联,PLC IoT的广泛应用赋能海量终端智能化,并从根本上解决物联网“最后一公里”通信问题,必将为整个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价值。


PLBUS PLC方案PK传统通信方式如何?


PLBUS PLC是面向开放的几十米或几百米短距离供电范围内,基于MESH网络、实现节点间对等通信,以小数据包、低延时为技术特点,主要面向即时通信的一种电力线通信技术协议,非常适合物联网(IoT)细分场景应用。


PLBUS PLC技术分窄带(PLBUS.nb—500KHz以下)和高速(PLBUS.h—12MHz以下)两种,其中:


1.PLBUS.nb物理层遵循GB/T31983.31-2017《低压窄带电力线通信第31部分:窄带正交频分复用电力线通信物理层规范》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窄带电力线通信物理层规范国家标准。


2.PLBUS.h物理层遵循IEEE1901.1《适用于智能电网应用的中频(低于12MHz)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标准》中物理层规范。


3.DLL层分MAC子层和LLC子层,LLC子层负责建立、管理和控制网络路由,包括节点中继转发控制;MAC子层负责电力线接入控制,并支持CSMA/CA算法。DLL层是实现MESH网络核心。


4.APS层为AP层提供数据服务并支持接入物联网各种应用协议。Uapps(Uniform Application Support)协议基于IETFCoAP(Constrained Application Protocol)报文格式及协议,COAP协议简介Coap(Constrained Application Protocol)受限应用协议是一种在物联网世界的类web协议,它的详细规范定义在RFC7252。


44.png


目前在物联网(IoT)设备通信市场,围绕物联网常见的通信方式,包括PLBUS、RS485总线、NB-IoT、Wi-Fi、ZigBee、蓝牙等。总线通信技术如RS485实际实施需要施工布线,工程量大。射频无线通信Wi-Fi、ZigBee、蓝牙及NB-IoT等由于利用空间电磁波媒介介质进行信息传输,因此射频信号易受外界障碍物阻隔从而影响无线通信性能。而PLBUS电力线通信基于已有供电线进行数据传输,无需布线,具有穿墙越壁,不受阻拦优点,适合各种户型房间,包括别墅,但不适用于电池供电设备。


45.png


强强联合,助力PLBUS PLC终端IoT应用


为了实现PLBUS PLC赋能海量终端化应用,同时也为了以更全面的PLBUS PLC技术方案服务下游应用物联网方案商、服务商、品牌制造商及物联网生态品牌企业,并赋能物联网(IoT)终端产品创新提升,实现智能化发展。今天,力合微电子携手《我爱方案》联合构建PLC IoT应用技术专区。一方面,为力合微电子基于PLC的PLBUS PLC技术、产品应用和方案开拓市场,发展方案商生态;一方面,利用专业电子开放供应链平台——《我爱方案网》为原厂和终端客户组织新领域方案开发,推动其填补空缺市场。


46.png


方案商生态专区的意义在于,加强力合微IC与方案进入更多细分方案设计,让方案商获取原厂支持,发挥方案商产品经验,获取终端客户需求。该应用技术专区主要实现的价值包含两方面:首先,对于原厂力合微而言,通过《我爱方案网》平台大流量精准数据可以产生获客渠道。在技术应用专区,平台为其打造产品、方案、合作方案商等的内容展示曝光渠道。一是可以有效推动原厂技术、产品应用和方案进入市场;二是利用中电快购,销售原厂研发样品,推动DI;三是利用方案超市,销售原厂开发板,测试板等开发工具,帮助方案商获取技术支持;最后,利用合作代工厂,为原厂生产开发板、测试板的工程工具。


其次,对于下游方案商而言,通过《我爱方案网》平台,一是把原厂资源介绍给方案商和终端客户;二是把好方案与方案商介绍给行业需求方,加速产品创新;三是可以获得原厂的技术支持及实时交流机会。即加强原厂IC与方案进入更多细分方案设计,让方案商获取原厂支持,发挥方案商产品经验,获取终端客户需求。


我们热情邀请工程照明、路灯和智能家居方案商参加电力线载波通信应用设计。PLBUS PLC是Wi-Fi和ZigBee互联通信技术的有效补充,通过电力线传输控制信号,不受墙壁阻挡,不用额外布线是最大的优势。在力合微支持下,我们已经支持方案商在工程照明电源、热水器和壁挂炉等应用推出成功案例。我们相信随着方案商不断加入,又更多应用方案能满足终端客户和系统集成商的需求。


如若想了解该应用技术专区更多细节,点击链接查看更多(https://activity.52solution.com/brands/leaguer/),或联系方案总负责人刘先生:15112251620。


扫码进入专区

41.png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电话或者邮箱editor@52solution.com联系小编进行侵删。



推荐阅读:

基于PLC通信技术的单灯控制器,让城市路灯更智慧!

PLBUS PLC模组助力打造新一代教室智能光照环境

汽车启动/停止电子系统中的DC/DC控制器

电路解析稳压管的伏安特性

如何使用 C2000? 实时 MCU 实现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的电动汽车动力总成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