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使用多路复用器在伺服驱动控制模块中优化保护和精度特性

使用多路复用器在伺服驱动控制模块中优化保护和精度特性


品慧电子讯在设计可靠的伺服驱动控制模块时,精度和保护特性对于确保可靠运行至关重要。如果在设计过程中没有重视这些特性,可能会导致读数错误或者模数转换器(ADC)或微控制器损坏,从而降低系统效率或导致停机。


在设计可靠的伺服驱动控制模块时,精度和保护特性对于确保可靠运行至关重要。如果在设计过程中没有重视这些特性,可能会导致读数错误或者模数转换器(ADC)或微控制器损坏,从而降低系统效率或导致停机。


关于精度和保护,请想一下足球中的点球,射门的精准程度或守门员的发挥情况都可能决定比赛的输赢。


当伺服驱动有热侧控制或冷侧控制时,使用ADC和多路复用器测量三相接地电压和直流链路电压。精度是最重要的,它关系到电机驱动在伺服驱动控制器内能否拥有正确的扭矩、速度和位置。


选择“正确的”多路复用器将有助于防止误差或错误读数,同时帮助优化系统效率。8:1单通道多路复用器(例如TMUX1108)可通过低导通电阻、低导通电容和低泄漏电流为ADC提供精确的数据输入。这些特性让MCU得到精确的反馈,从而实现电机驱动系统的正确扭矩、速度和定位。


在伺服驱动控制模块中,有许多情况可导致不必要的反向供电并损害信号链下游,过压事件就是其中一种。在整个器件上电之前对数字或模拟接口施加电压也可能导致读数错误或在器件关闭时提供输入电压。在图1中,模拟传感器在开关断开时向开关输入发送3.3V信号。3.3V信号通过静电放电二极管对未上电开关反向供电,意外开启开关。


然后,该无用的3.3V信号通过开关发出,损害ADC或导致读数错误。在开关未上电时,如果输入/输出(I/O)引脚上存在输入信号,具有关断保护特性的多路复用器将保护下游元件,而不会造成任何不必要的信号衰减。


使用多路复用器在伺服驱动控制模块中优化保护和精度特性

图1:对多路复用器反向供电的3.3V信号


在图2中,具有关断保护特性的开关在I/O引脚上保持高阻抗状态,可防止反向供电,而没有关断保护特性的开关会允许无用信号通过。


使用多路复用器在伺服驱动控制模块中优化保护和精度特性

图2:具有关断保护和没有关断保护的信号开关


1:1四通道多路复用器(例如TMUX1511)具有关断保护特性,有助于确保先完成多路复用器上电,再应用微控制器或ADC输入处的串行外设接口信号。有关使用多路复用器控制电源时序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应用手册“利用关断保护信号开关消除电源时序”。


找到具有保护和精度特性的正确多路复用器可以防止您的伺服驱动控制模块或您的整个系统中出现问题。就像在足球中,射门的精准程度或守门员的发挥情况都可能决定比赛的输赢。

(来源:德州仪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电话或者邮箱editor@52solution.com联系小编进行侵删。



推荐阅读:

2022第二十二届中山机床模具及塑胶机械展览会(简称:2022中山机械展)

2022第十一届江门先进制造业博览会(简称:江门制博会)

2022第十八届中山小榄轻工机械展览会

如何利用封装天线技术简化60GHz汽车车内雷达传感器设计

如何评测模拟开关?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