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贴片电容 >> 什么是AC/DC转换器?

什么是AC/DC转换器?


AC/DC转换器是指将AC(交流电压)转换成DC(直流电压)的元件。

为什么需要AC/DC转换器?

那是因为家庭住宅和楼房接收到的电压是100V或200V的AC电压。
然而大家大部分使用的电器是在5V或3.3V的DC电压下工作的。
也就是说,如果不把AC电压转换成DC电压,电器就不能工作。

ACDC转换器

其中也有电机、灯泡等可以用交流电压驱动的产品,但电机与微控制器的控制电路连在一起,灯泡也变成节能LED,因此有必要进行ACDC转换。

为什么传输的是AC电压?

可能有人会认为“既然电器使用的是DC,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传输DC?”
总所周知,电力来自水力发电站、火力发电站、核电站等。这些发电站位于山区或沿海等地区,从这些地区传输到市区,AC电压更有优势。
简而言之,通过以高电压、低电流方式传输AC电压,可以减少传输损耗(能量损耗)。
然而,在实际家庭中,由于不能直接使用高电压,所以需要通过几个变电站分阶段进行变压(降压),最后转换成100V或200V后进入家庭。 这些转换也因AC更简单,所以传输的是AC电压。

文章来源:Rohm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