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贴片电容 >> 【科普小贴士】BJT和MOSFET的差异

【科普小贴士】BJT和MOSFET的差异


关于BJT和MOSFET开关操作差异的解释。

(1)基极电压升高时,BJT的基极电流开始流动,集电极电流与基极电流成正比。大约从0.7V开始发生电流流动。这个电压被称为基极-发射极阈值电压(VBE)。为了使集电极电流流动,需要提供基极电流,并且需要连续的驱动功率。(需要低驱动电压、连续驱动功率)

(2)由于MOSFET根据栅极-源极电压形成一个沟道,这个电压必须是一定的或更高的电压。一旦沟道形成,导通状态继续,漏极电流继续流动,因此所需的驱动功率很小。通过释放积聚在栅极中的电荷并移除沟道,它将转变为关闭状态。(驱动电压高于BJT,驱动功率小)

BJT的开关操作

图3-5(a)BJT的开关操作

MOSFET的开关操作

图3-5(b)MOSFET的开关操作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