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贴片电容 >> 运算放大器的输入偏置电压

运算放大器的输入偏置电压


输入偏置电压是指有差分输入电路的运算放大器或比较器带有的误差电压。理想运算放大器或比较器的偏置电压为0V。

给运算放大器或比较器的输入引脚输入同相(相同)电压时,理想运算放大器不会输出偏置电压,但存在输入偏置电压时,就会输出与输入偏置电压相应的输出电压。

将该输出电压控制为0V所需的输入引脚间的电压差被称为输入偏置电压,该值为输入换算值。

作为输入换算表示的优点是,由于运算放大器、比较器可在各种放大率或电路结构中使用,若作为输入换算电压表示,那么就可以轻松地估量其对输出电压的影响。

偏置电压的单位一般表示为[mV]或[μV]。

值越接近0越趋于理想状态。

输入偏置电压示意图

在同相输入范围外的领域,偏置电压急剧增加,此领域内不再作为运算放大器或比较器进行工作。

另外,对偏置电压的出现频率进行观测,发现其以0V为中心正常分布。 即,在规定范围内随机分布。

通常,规格值的表示以绝对值记载,因此实际上具有+极性和-极性两种偏置电压。

文章来源:罗姆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