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贴片电容 >> 运算放大器的绝对最大额定值 (电源电压、工作电源电压范围)

运算放大器的绝对最大额定值 (电源电压、工作电源电压范围)


绝对最大额定值

绝对最大额定项目是指即便是瞬间性的也是不可超越的条件。 施加了超过绝对最大额定值的电压或在绝对最大额定值规定的温度环境外使用时,可能会导致IC的特性退化或损坏。

对运算放大器、比较器规定的绝对最大额定值的项目的意义加以说明。

电源电压、工作电源电压范围

绝对最大额定电源电压是指,保证内部电路的特性无退化、无损坏的前提下,运算放大器的正侧电源引脚(VCC引脚)和负侧电源引脚(VEE引脚)间可施加的最大电源电压。

表示绝对最大额定电源电压为36V的运算放大器、比较器中可施加的电源电压示例。

电源电压示例

绝对最大额定电源电压表示 VCC引脚与VEE引脚间的电压差,使用时需要避免使 (VCC-VEE)的值超出绝对最大额定电源电压值。

因此,给 VCC引脚施加24[V]、给VEE引脚施加-12[V]时,引脚间的电压差为36V,不会产生特性退化或损坏的问题。

必须注意的是,绝对最大额定电源电压与工作电源电压的含义不同。

绝对最大额定电源电压是表示不引起IC特性退化或损坏的范围内可施加的最大电源电压值,并非可维持规格、特性的电压范围。

为了发挥规格中保证的特性,需要使用工作电源电压范围内的电压值。

但是,有些产品也存在绝对最大额定电源电压与工作电源电压的最大值相同的情况。

文章来源:罗姆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