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为汽车LED照明系统创建24W电源

为汽车LED照明系统创建24W电源


品慧电子讯LED最初仅限于几个小众应用。由于各种技术,更好的制造技术和成本优化,LED直到最近才进入主流通用照明市场。全球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而汽车和智能手机市场为LED市场增长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然而,替换传统照明的投资成本相关方面仍然存在挑战,阻碍了LED市场的步伐。参见图1。

为汽车LED照明系统创建24W电源

图1:典型LED应用

汽车设计人员正在远离标准灯泡而倾向于使用LED阵列,LED阵列提供了不同风格的照明,并且具有波束成形和氛围照明等高级功能。

然而,在汽车系统中使用LED不是简单的事情。LED本质上具有独特的需求,而汽车系统在冷启动和负载突降等的情况下表现不稳定。它们也容易受到噪声的影响,这些噪声由照明或影响外部噪声的照明产生。正如我前面所说,经常有优化成本和热量的压力,因为任何功率损耗将转化生成为热量,最终导致在扩展使用中的可靠性问题。

TI已经开发了几种参考设计来克服这些问题。例如,图2中的用于汽车LED的TI Designs 24W升压和升压至电池参考设计(TIDA-01234)是用于汽车LED应用的24W高效率(94%),低成本的异步升压设计,此设计基于LM3481-Q1。

为汽车LED照明系统创建24W电源

图2:24W LED驱动器参考设计–TIDA-01234

本参考设计适用于汽车高亮度照明,如头灯,尾灯和汽车内部LED照明系统。设计工作电压输入范围为6VIN至18VIN,可以以1A的恒定电流驱动串联的多串六至七个LED(16V至24V)。虽然针对典型工作情况进行了优化,但在冷启动情况下,此设计也将低至3VIN,在负载突降情况下,可高达42VIN。此设计支持模拟LED亮度控制和输出开路保护。在升压至电池配置中,输入电压可以高于,低于或等于所需的LED串电压。参见图3。

为汽车LED照明系统创建24W电源

图3:升压至LED与升压至电池配置

输出电压可使用电阻分压器和反馈引脚进行编程;这是必要的,因为电阻器的值将决定电压输出。输出电流取决于负载要求和期望的LED强度。对于LED应用,需要恒定电流以保持特定的期望亮度;在汽车系统中的所有情况下保持亮度是一种挑战。该参考设计使用LM3481-Q1升压控制器进行电流检测来实现恒定电流。

为了保持流过LED的恒定电流,在控制器的输出处设有检测电流的电流检测电阻器Rshunt。此设计使用50mΩ的电流检测电阻来产生50mV的交叉电压。INA213-Q1放大此交叉电压,提供增益=50。使用注入电流检测放大器的外部电压,通过改变输出电流,可以在输出端对LED进行模拟调光。

如果输出LED烧坏或在输出电路断开(这将导致输出电压持续上升),参考设计提供输出开路保护。在升压配置中,连接在VOUT和电压反馈分压器之间的齐纳二极管钳位齐纳电压(Vz)的输出电压和电流检测放大器的输出电压。

为了在输出电压接近输入电压的情况下产生恒定电流,您可能认为需要使用复杂昂贵的降压-升压或单端初级电感转换器(SEPIC)结构。但通过将LED串的阴极连接到输入而不是接地,可以将参考设计修改为升压至电池配置。在这种配置中,输入电压可以高于,低于或等于所需的LED串电压。

对于升压至电池,参考设计为开路保护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使用晶体管Q2(见原理图)与R5,R6,R7,R8和D2组合检测输出电压和输入电压之间的差分电压。当差分电压上升到输出的过压(Vov)时,齐纳二极管D2导通,用Q3下拉补偿引脚电压。因此,输出电压将保持在较低水平,直到负载再次出现。

TI设计和测试了用于汽车LED的24W升压和升压至电池参考设计,支持设计人员克服全部汽车系统情况和问题,完成成功的设计。它还可以作为简单的解决方案,满足严格的系统实施成本和LED照明电路的复杂性。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处理。

推荐阅读:

车载电子系统供电的三个典型案例解析

使用RGBW LED驱动提升LED人机界面设计

TPS92633-Q1来帮助您解决LED驱动芯片的过热和离板不确定性问题

针对可穿戴设备的Dialog IC解决方案

让你轻松理解天线驻波比!信号与频谱知识,都在这里了!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