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让轮胎与传感器结合,推动下一代汽车更安全更舒适

让轮胎与传感器结合,推动下一代汽车更安全更舒适


品慧电子讯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对于检测车辆的状况和控制输入来说,传感器已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存在。TDK开发了一种无需电池即可进行轮内传感的设备,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将有助于提高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对于检测车辆的状况和控制输入来说,传感器已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存在。TDK开发了一种无需电池即可进行轮内传感的设备,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将有助于提高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传感器在提高汽车性能方面的重要性

在汽车中用于检测各种数据的传感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电子元件之一。不同类型的传感器用于支持不同的功能,从动力传动系统到转向系统、制动器、导航系统和网络等等。它们不仅支持安全舒适的驾驶,而且还有助于提高行驶里程并减少电力消耗。

如今,一辆汽车可能安装有50多个传感器。今后,为了进一步改善自动驾驶控制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1的性能,对于能够准确检测车辆行驶状况、周围环境和驾驶员控制输入的传感器的需求将与日俱增。

汽车中安装的TDK传感器的类型

让轮胎与传感器结合,推动下一代汽车更安全更舒适

传感器几乎安装在汽车的每个部位中,包括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磁传感器、角度传感器和运动传感器

通过轮内传感实时检测运行状况

尽管现在传感器几乎安装在汽车的每个部位中,但由于电源问题,除了依靠电池运行并检测轮胎压力和温度TPMS(胎压监测系统)* 2系统之外,还未实现将传感器放置在车轮等可移动部位中。然而,若可以准确地检测作用在四个轮胎上的运动和作用力(在所有汽车零部件中,这些轮胎与路面直接接触),则有可能极大地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为了解决轮胎内部供电和感测方面的挑战,InWheelSense™应运而生。

InWheelSense是TDK专有的传感解决方案,它利用称为EH模块(能量收集模块)的压电能量收集设备,并采用了一种独特的发电方法——压电效应* 3 (向压电元件施加压力* 4时产生电荷的现象),即在轮胎每次旋转时利用该设备承载的车辆重量产生电能,由此实现了在供电困难的轮胎内进行无电池感测。由于设备的电动势会随着车辆的状态而变化,例如速度、转弯或轮胎打滑的变化,因此也可以实时检测车辆的运行状况。

EH模块及其连接方式

让轮胎与传感器结合,推动下一代汽车更安全更舒适

EH模块的尺寸为125 mm x 28 mm x 19 mm,重量为25 g,其中装有使用压电元件的发电单元。其紧凑的尺寸使其可以安装在现有轮胎和车轮之间的边界区域。

通过电动势的变化检测车辆的行驶状况

让轮胎与传感器结合,推动下一代汽车更安全更舒适

通过监视电动势的变化,可以检测速度、转弯和其他行驶条件的变化

轮胎与传感器的结合极大地扩展了自动驾驶汽车和ADAS的潜力

EH模块在每次轮胎旋转时都会发电,当汽车以105 km/h的直线速度行驶时,平均连续输出为1 mW。此发电量足以通过低功率微控制器进行感测并进行无线传输。在轮胎中安装多个EH模块将产生更多的功率,通过向温度传感器、气压传感器和加速度计等多个传感器供电,以及通过无线方式将数据传输至车辆,从而能够更详细地监控车辆数据。TDK还提供InWheelSense评估套件,该套件可轻松安装到现有车轮上,从而简化了EH模块的评估。

将来,使用InWheelSense的传感技术有望得到更加进行感测预计将具有广泛的应用,包括检测车辆、道路和驾驶条件,这对于实现自动驾驶汽车、轮胎维护服务以及评估轮胎和车轮的动态特性至关重要。通过新的轮内传感解决方案,TDK将继续为下一代汽车的发展做出贡献。

InWheelSense评估套件

让轮胎与传感器结合,推动下一代汽车更安全更舒适

TDK提供了InWheelSense评估套件,该套件可以连接到现有车轮上,用于无线收集数据并评估EH模块的发电性能及其感应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电话或者邮箱联系小编进行侵删。

推荐阅读:
叮,您预定的2020 ISVE 深圳智慧显示展参展攻略已送达,请查收!
集结号:大牌商显展商带你嗨翻2020 ISVE!
2020中国商显领袖峰会,C位已就位!
云存储or本地存储?看完这篇不再“选择困难”!
锂电池保护电路的工作原理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