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三极管偏置电路: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

三极管偏置电路: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


品慧电子讯Rb的作用是用来控制晶体管的基极电路Ib,Ib称为偏流,Rb称为偏流电阻或偏置电阻。改变Rb的值,就可以改变Ib的大小。图中Rb固定,称为固定偏置电阻。

1.三极管偏置电路_固定偏置电路

如上图为三极管常用电路中的固定偏置电路:Rb的作用是用来控制晶体管的基极电路Ib,Ib称为偏流,Rb称为偏流电阻或偏置电阻。改变Rb的值,就可以改变Ib的大小。图中Rb固定,称为固定偏置电阻。

三极管偏置电路: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

这种电路简单,使用元件少,但是由于晶体管的热稳定性差,尽管偏置电阻Rb固定,当温度升高时,晶体管的Iceo急剧增加,使Ie也增加,导致晶体管工作点发生变化。所以只有在温度变化不大,温度稳定性不高的场合才用固定偏置电路

2.三极管偏置电路_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

三极管偏置电路: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

如上图为三极管常用电路中的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晶体管的基极偏置电阻接于集电极。这个电路好象与固定偏置电路在形式上没有多大差别,然而正是这一点,恰恰起到了自动补偿工作点漂移的效果。从图中可见,当温度升高时,Ic增大,那么Ic上的压降也要增大,使得Uce下降,通过Rb,必然Ib也随之减小,Ib的减小导致Ic的减小,从而稳定了Ic,保证了Uce基本不变。

这个过程,称为负反馈过程,这个电路就是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

3.三极管偏置电路_分压式电流负反馈偏置电路

三极管偏置电路:电压负反馈偏置电路

如上图为三极管常用电路中的分压式电流负反馈偏置电路:这个电路通过发射极回路串入电阻Re和基极回路由电阻R1,R2的分压关系固定基极电位以稳定工作点,称为分压式电流负反馈偏置电路。下面分析工作点稳定过程。

当温度升高,Iceo增大使Ic增加.Ie也随之增加。这时发射极电阻Re上的压降Ue=Ie*Re也随之升高。由于基极电位Ub是固定的,晶体管发射结Ube=Ub-Ue,所以Ube必然减小,从而使Ib减小,Ic和Ie也就减小了。

这个过程与电压负反馈类似,都能起到稳定工作点的目的。但是,这个电路的反馈是Ue=Ie*Re,取决于输出电流,与输出电压无关,所以称电流负反馈。

在这个电路中,上,下基极偏置电阻R1,R2的阻值适当小些,使基极电位Ub主要由它们的分压值决定。发射极上的反馈电阻Re越大,负反馈越深,稳定性越好。不过Re太大,在电源电压不变的情况下,会使Uce下降,影响放大,所以Re要选得适当。

如果输入交流信号,也会在Re上引起压降,降低了放大器的放大倍数,为了避免这一点,Re两端并联了一个电容Ce,起交流旁路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电话或者邮箱联系小编进行侵删。

推荐阅读:
半导体使汽车设计大规模变革
创新加码助推二次飞跃!“正泰昆仑”,不止是销量传奇
双十一不再崩溃,谁是幕后功臣?
2021广州国际智慧工业产业园区设施及技术展览会
热导式气体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