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资深玩家列出电子工程师工作台上需要的工具清单

资深玩家列出电子工程师工作台上需要的工具清单


品慧电子讯无论您是初试业余项目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您都需要借助工具来完成项目。在这里,我将介绍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一些工具,然后,我也想听您聊聊您所使用的工具,以及它们之所以重要的原因。

Q&A在电气领域,我需要哪些工具?

数字万用表(DMM)

对我个人而言,最重要的工具是数字万用表(DMM)。

我用的这款是TPI制造的126 系列产品,非常简单。它能检查交流/直流电压、电流和电阻,此外我还喜欢且经常使用二极管测试这一功能。不管您是设计电路,还是检查电路来诊断或进行修理,一个好用的万用表都是非常必要的。

除了DMM外,根据具体的需求还需要各种相关的工具,这基于您是需要进行电子维修,还是想要基于Arduino平台构建项目或设计项目原型?

下面我将针对这两种应用提供一些个人建议。

电子设备维修

首先,我建议先准备一个小号的斜口钳和镊子。

我用的是1742-1083-ND斜口钳,非常适合于剪除焊后残铅、切割电线以及其他多种操作。这无疑是我工作台上使用最多的手工工具。

在将元器件放置到电路板上时,一套好的镊子或迷你针鼻钳也是至关重要的。

准备更换损坏的组件时,您需要借助好用的烙铁或焊接台来完成修理工作。

在大部分的修理工作中,烙铁需要至少50W的额定功率才能顺利脱焊以及焊接新组件。我建议您使用焊台,它不仅易于使用,还可以进行调节。我个人使用的是Weller WES51 焊台。

这款很棒的小型装置带有支架。虽然很多人都会建议使用脱焊台,但借助这款工具的焊笔及吸锡带,即可在不损坏电路板的情况下拆除大多数的组件。

利用Arduino平台(或其他电路板)构建项目

在构建项目或设计原型时,您通常不会马上就开始焊接的工作。先选好电路板后,您还需要准备几个重要的对象。

首先是电源,您需要配备一款优秀的台式电源。

刚开始时,您不用选择最顶级的产品,类似于B&K Precision 1550型电源的产品就已足够。该电源可提供1-36V直流电压和0-3A电流,能够为大多数工作台项目和电路板供电,并且对于刚刚进入电子行业的新手来说,价格也非常实惠。

其次是用于模拟项目的电路测试板。

我建议您选择稍大一些的电路板,例如上图中的Adafruit 443型电路板。这款大空间电路测试板可使项目保持整洁、有序,且方便未来进一步扩展。

您需要准备的最后一个物料是跳线。我倾向于选择与BKWK-2-ND(如上图所示)类似的单线套装。这种单线的硬度很高,有助于电线排线且能使电路测试板外围井然有序。

您的工作台上有哪些工具?

本文仅列出了所需要的一些基础工具,虽然我还能继续列出更多的工具,但我希望了解您的工作台上都有哪些工具?

您可以与我们分享。请务必说明这些工具的用处、它们的关键特点,以及大家都需要配备它们的原因!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