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RF/微波 >> 如何有效解决辐射测试不通过?

如何有效解决辐射测试不通过?


共模辐射是由于接地电路中存在电压降,在同一块PCB上,存在不同电位差的电位分布区域。当外接电缆与这些部位连接时,就会在共模电压激励下形成共模电流,成为辐射电场的天线。这是由于接地系统中存在电压降所造成的。

如何有效解决辐射测试不通过?

差模辐射可用小环形天线的辐射来近似,根据环天线的辐射理论,可用以下方法来抑制差模干扰:

(1)减小回路的电流大小。

(2)减小环路面积,将信号线紧挨地线布置。

(3)减小信号频率及其谐波,加大数字信号的上升/下降时间。

共模辐射是由于接地电路中存在电压降,在同一块PCB上,存在不同电位差的电位分布区域。当外接电缆与这些部位连接时,就会在共模电压激励下形成共模电流,成为辐射电场的天线。这是由于接地系统中存在电压降所造成的。产品辐射性能的决定因素是共模辐射。我们可以用对地电压激励的短单极天线(长度小于1/4波长)来模拟共模辐射,限制共模电流是减小共模辐射的基本方法。为此,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尽量减小激励此天线的源电压,即地电位。

(2)提供与电缆串联的高共模阻抗,即加共模扼流圈。

(3)将共模电流旁路到地。

在设计PCB电路时,可根据以下要求来降低差模/共模干扰:

(1)印制线的长度应尽可能短而宽;为了减少电流辐射的干扰能量,应根据预测或测量到的电磁波频率,并根据印制线的长度和其辐射频率的响应关系,合理地设计PCB中线路的长度。

(2)根据电路板的电平要求对其做量化分析,设立适当的接地平面或接地线、减小印制线长度和环路面积。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