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想知道你的压敏电阻为什么会损坏吗?

想知道你的压敏电阻为什么会损坏吗?


品慧电子讯压敏电阻是一种限压型保护器件,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出现过高电压时,压敏电阻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


一、压敏电阻的保护原理

压敏电阻是一种限压型保护器件,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出现过高电压时,压敏电阻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

想知道你的压敏电阻为什么会损坏吗?

二、压敏电阻损坏原因分析

压敏电阻的失效模式主要是短路,不过短路本身并不会引起压敏电阻损坏,因为电阻是并在电源正负入口的;保险并未损坏,这证明压敏电阻的损坏不是短路或过流引起的,有可能是浪涌能量太大,超出吸收功率而烧毁压敏电阻;当通过的过电流太大时,也可能造成阀片被炸裂而开路。

那么,造成压敏电阻损坏的原因有哪些呢?

原因

1、过压保护次数;

2、周围工作温度;

3、压敏电阻有无受挤压;

4、是否通过品质认证;

5、浪涌能量太大,超出吸收功率;

6、耐压不够;

7、电流与浪涌过大等等。

此外,压敏电阻使用寿命较短,多次冲击后性能会下降,因此由压敏电阻构成的防雷器长时间使用后一定要注意维护和更换。

推荐阅读:
低压变高压,运算放大器自举实现更优性能!
2020第6届北京国际电子烟展览会全球招商正式启动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极数是如何确定的?
微电机技术不断发展,倾角传感器有何用途?
一文读懂毫米波技术与毫米波芯片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