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空调控制器静电整改

空调控制器静电整改


品慧电子讯产品为车载空调控制器,通过手动调节控制装置中控制面板上的旋钮和按键来控制温度风门和模式风门的工作,使得车厢内的温度、风量和模式达到人所需要的状态。

一、合作背景

此项目是一款空调控制器的ESD项目整改。

二、产品概述

产品为车载空调控制器,通过手动调节控制装置中控制面板上的旋钮和按键来控制温度风门和模式风门的工作,使得车厢内的温度、风量和模式达到人所需要的状态。

空调控制器静电整改

三、项目标准要求

整改后样机要求在工作状态下通过接触放电±8kV、空气放电±20kV的测试等级。

四、项目难点

项目需要通过接触放电±8kV、空气放电±20kV的测试,样机为塑料外壳,而且显示屏通过很长的金属针脚连接到PCB,这些金属针脚极其容易耦合环境中的干扰信号。

空调控制器静电整改

五、项目解决方案

1)测试现象

接触放电±8kV、空气放电±20kV的测试时,出现花屏现象。

2)通过定位分析发现电源芯片CLK受到静电释放的干扰以及电源芯片的供电受到干扰。因此在芯片的LCK上串联磁珠并加100PF和330PF电容做π型滤波,芯片电源引脚加600欧磁珠,加22PF和330PF电容做π型滤波。

空调控制器静电整改

▲ 图1措施示意图

3)显示屏的针脚较长容易形成等效天线,从而感应到静电释放的干扰,造成在静电放电测试时显示屏显示异常;在针脚与PCB连接处,对地加330PF电容滤波。

空调控制器静电整改

▲ 图2措施示意图

4)通过上诉整改措施,样机通过接触放电±8kV、空气放电±20kV的测试。

推荐阅读:

史上最全面解析:开关电源各功能电路

PCB板的互连方式

开关电源中X电容与Y电容的作用

这篇文章让你掌握PCB信号完整性五步曲

关于PCB层数,你了解多少?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