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电感式接近开关为何只认识金属物体?选用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

电感式接近开关为何只认识金属物体?选用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


品慧电子讯接近开关在控制系统中是种常见的传感元件,也是一种传感器。因为它具有传感器性能,而且动作可靠、性能稳定、频率回应快、抗干扰能力强、还具备防水、防振、耐腐蚀等特点。

说到它只认识金属物体,那就得看是什么原因导致它只对金属物体有意思的? 电感式接近开关有个非常重要的组成是LC高频振荡器,在接近开关通电后其产生交变振荡磁场。只有交变振荡磁场发生衰减,接近开关内部参数才会发生变化。因此,只有金属物体靠近这个能产生电磁场振荡的感应探头,此时金属物体内部产生涡流,这种涡流又会反作用于能产生电磁场振荡的感应探头,那么接近开关振荡能力衰减甚至停振,于是开关内部电路参数才会发生变化。接近开关的后级放大电路来处理振荡器及停振变化,处理好后才会转换为开关信号,从而触发驱动控制器件。只有金属物体才会有电涡流产生,非金属物体是产生不了电涡流的,没有电涡流产生,就不会有反作用于振荡感应探头产生的交变振荡磁场,交变磁场不衰减或者不停振,那么开关内部电路参数不会变化,就没有信号转换为开关信号输出。

在采购电感式接近时,作为用户要了解电感式接近开关哪些基本术语? 感应检测距离;通俗点说就是开关感应表面到开关动作时与金属物体之间的距离。例如用的是圆形的感应表面探头,那么感应检测距离一般为圆形截面积半径。 额定动作距离;简单点说就是开关最大的感应检测距离。 设定动作距离;一般调整为额定动作距离的0.8倍。 标准检测体;检测体用正方形Q235钢,一般边长取感应表面的2.5倍左右。 输出状态;常开、常闭两种状态。 检测方式;埋入式、非埋入式两种。 响应频率;一秒钟内开关动作循环次数。 响应时间;从检测到金属物体时间到开关出现电平变化时间的差。 导电压降;开关位于通电状态使。晶体管上的的电压降。 输出形式;引线有二限制、三线制、四线制,晶体管类型有PNP型和NPN型。等输出形式。 一般采购时,根据实际应用情况,至少考虑好输出形式、响应时间、检测距离、输出状态这几个基本的参数。

在安装过程中要注意电磁干扰问题,对开关的影响不容忽视,否则不好用怪产品质量问题有点说不过去! 例如安装场所有很多不符合EMC标准的设备,像陈旧设备、劣质电子设备、射频干扰设备等,它们都会产生跟强得电磁干扰,影响着生产顺利进行。一旦忽视这些问题,那么接近开关会工作时总是吊儿郎当。 解决办法;将接近开关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分开穿管,电源输入端加高频滤波器、加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这些方法都能解决电磁干扰问题,但最为方便的就是将开关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分开敷设,各自穿铁管。

来源:Talk工控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