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电力输送中的微机保护装置及工作原理

电力输送中的微机保护装置及工作原理


品慧电子讯在电力输送中选择一款灵敏、可靠、安全、可选的保护设备很有必要,在传统的电路中,人们常常使用继电器装置进行电路保护,通过设备的逻辑组合或者是延时达到控制和保护电路的目的。

在电力输送中选择一款灵敏、可靠、安全、可选的保护设备很有必要,在传统的电路中,人们常常使用继电器装置进行电路保护,通过设备的逻辑组合或者是延时达到控制和保护电路的目的。现阶段人们往往倾向于使用微机保护装置,通过单片机的高速运算,达到灵敏可靠的效果,它的工作原理又是怎样呢?

微机保护是用微型计算机构成的继电保护,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的发展方向,它具有高可靠性,高选择性,高灵敏度,微机保护装置硬件包括微处理器(单片机)为核心,配以输入、输出通道,人机接口和通讯接口等。该系统广泛应用于电力、石化、矿山冶炼、铁路以及民用建筑等。

微机保护工作原理

微机保护装置的数字核心一般由CPU、存储器、定时器/计数器、Watchdog等组成。微机保护的硬件电路由六个功能单元构成,即数据采集系统、微机主系统、开关量输入输出电路、工作电源、通信接口和人机对话系统。软件由初始化模块、数据采集管理模块、故障检出模块、故障计算模块、自检模块等组成。

微机保护配置

1. 速断保护

本装置提供电流速断保护,任一相保护电流大于速断整定值并达到整定延时保护动作。

2. 定时限过流保护

本装置提供定时限过流保护。任一相保护电流大于过流整定值并达到整定延时后保护跳闸动作。

3. 反时限过流保护

本装置提供反时限过电流保护。反时限曲线如下所示。

电力输送中的微机保护装置及工作原理

4. 过负荷保护

本装置提供过负荷保护。过负荷元件三相电流,当任一相电流大于整定值并达到整定延时后保护动作,过负荷保护只动作于告警。

5. 零序过流保护

本装置配置了零序过流保护,可以选择跳闸或告警。

6. 零序过压保护

本装置配置了零序过压保护,可以选择跳闸或告警

7. 过压保护

本装置配置了过电压保护。过压保护动作条件如下所示

(1)电压大于过压保护整定值

(2)延时达到过压保护延时设定值

(3)断路器处于合位置

以上三个条件同时达到过压保护即动作,过压保护动作方式可选择跳闸或告警。

8. 失压保护

当断路器处于合位且三个线电压均小于失压保护的整定值并达到延时后保护即动作。

为防止未投运时失压保护动作,本保护加设断路器分位闭锁,也就是断路器在分位时闭锁本保护出口。

失压保护动作方式可选择跳闸或告警。

9. 本体保护

本装置具有轻瓦斯报警、重瓦斯跳闸、高温报警、超温跳闸、带电开门跳五个本体保护开关量输入接口。本体保护继电器的动作接点输入相应接口后经本装置重动出口。

10. PT断线检测

PT断线采用以下判据:

①三个线电压均小于18V,且任一相电流大于0.5A,经过3秒判为三相断线;

② 任两个线电压差大于18V时, 经过3秒判为不对称断线;

判据①是用来判别对称性三相断线

判据②是用来判别不对称性PT断线

11. 控制回路断线检查

本装置配置了控制回路断线检查功能,装置实时监测端子P1-01和P1-08之间的电压,当这两个端子之间无电压时,延时3S报控制回路断线事件,本功能交直流通用。

推荐阅读:
如何实现更“Mini”的相控阵雷达平台?集成式收发器了解一下
浅析运算放大器发生振荡的两种常见原因
慕展传奇,不负期待——慕尼黑华南电子展盛装登场
2019中国成都新材料产业博览会邀请函
2020 中国(武汉)国际工业装配与自动化技术展览会邀请函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