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电流互感器的额定变比和误差

电流互感器的额定变比和误差


品慧电子讯互感器的额定变比KN指电压互感器的额定电压比和电流互感器的额定电流比。前者定义为原边绕组额定电压U1N与副边绕组额定电压U2N之比,后者则为额定电流IIN与12N之比。

即KN=U1N/U2N (对电压互感器)

KN=I1NI2N (对电流互感器)电压(或电流)互感器原边电压(或电流)

在一定范围内变动时,一般规定为0.85~1.15U1N (或10~ 120%I1N),副边电压(或电流)应按比例变化,而且原、副边电压(或电流)应该同相位。但由于互感器存在内阻抗、励磁电流和损耗等因素而使比值及相位出现误差,分别称为比差和角差。比差为经折算后的二次电压(或二次电流)与一次电压(或一次电流)量值大小之差对后者之比,即fU为电压互感器的比差,fI为电流互感器的比差。

当KNU2>U1 (或KNI2>I1)时,比差为正,反之为负。角差为二次电压(或二次电流)相量旋转180%后与一次电压(或一次电流)相量之间的夹角,以分为单位。并规定副边的妧2 (或一要2)超前于妧1 (或要1)时,角差为正,反之为负。对没有采取补偿措施的电压互感器,比差为负,角差-般为正值,比差的绝对值和角差均随电压的增大而减小,铁心饱和时,比差与角差均随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对于没有采取补偿措施的电流互感器,比差为负值,角差为正值,比差的绝对值和角差均随电流增大而减小。采用补偿的办法可以减小互感器的误差。一般通过在互感器上加绕附加绕组或增添附加铁心,以及接入相应的电阻电感、电容元件来补偿。常用的补偿法有匝数补偿、分数匝补偿、小铁心补偿、并联电容补偿等。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