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晶体管放大电路的结构组成

晶体管放大电路的结构组成


品慧电子讯对于晶体管放大电路,我们应首先了解该电路的特点和基本的工作流程。结合具体电路熟悉各电路的结构组成。然后,根据电路中各种关键元器件的作用、功能特点,对整体的电路类型进行划分。最后,通过对电路单元的分析,完成对晶体管放大电路的识图过程。


对于晶体管放大电路,我们应首先了解该电路的特点和基本的工作流程。结合具体电路熟悉各电路的结构组成。然后,根据电路中各种关键元器件的作用、功能特点,对整体的电路类型进行划分。最后,通过对电路单元的分析,完成对晶体管放大电路的识图过程。

晶体管最基本的作用之一就是放大,因此,使用晶体管制成的电路具有放大的作用。当输入信号加至晶体管的基极时,基极电流IB随之变化,进而使集电极电流IC产生相应的变化。由于晶体管本身具有的放大倍数β,根据电流的放大关系IC=β×IB,使经过晶体管后的信号放大了β倍,输出信号经耦合电容器Cc阻止直流后输出,这时在电路的输出端便得到了放大后的信号波形。

晶体管放大电路的结构组成

由图可知,晶体管基极输入的波形在晶体管中放大了β倍,使用该技术制成的放大电路,广泛应用于彩色电视机、影碟机、电磁灶、手机等电子产品中。

众所周知,晶体管具有电流放大的作用,其基极的电流最小,且远远小于另两个引脚的电流,发射极电流最大(等于集电极电流和基极电流之和),集电极电流与基极电流之比即为晶体管的放大倍数。

2. 晶体管放大电路的结构组成

晶体管放大电路主要是由晶体管、电阻器和电容器等组成的。

电阻器RA和RB具有分压作用,通过电源为晶体管的基极供电;电阻器RC通过电源为集电极供电;电容器CB和CC主要起到通交流隔直流的耦合作用。

晶体管放大电路中的核心器件就是晶体管,根据其结构的不同,又可以将晶体管分为NPN和PNP两大类,如图下图所示。晶体管主要是由三个区组成的,分别为发射区、基区和集电区,这3个区域的引出线分别称为发射极(C)、基极(B)和集电极(E),发射区与基区之间的PN结称为发射结,基区与集电区之间的PN结称为集电结。

推荐阅读:
常见恒流电路在电源模块中的作用
【干货】基于常见降压转换器的双极性、单路输出、可调节电源
相控阵波束成形IC简化天线设计
干货 | 电路故障分析与定位的常用方法
设计射频功率放大器模块有什么诀窍?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