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电磁兼容测试,工程师最怕问题不知出在哪里

电磁兼容测试,工程师最怕问题不知出在哪里


品慧电子讯最近在做有关电磁兼容的测试,在实际测试中,发觉负载开关时系统会死机。而我们做的产品正常工作是不允许复机的,死机是更严重的问题,查找原因。

电磁兼容测试,工程师最怕问题不知出在哪里

首先怀疑干扰是电源端传导过来的,系统电源进入会有一个大的TVS管,加一个3300UF电容,再经过共模电感,之后再通过DC/DC隔离。如下图所示:

系统的MCU应不会受到影响,负载电磁阀不停的开合时还是会死机,进入了死胡同,这条路应是不对。

更换线束再次测试,因为我们的系统是经过线束与外界连接。尝试只接电源与一个负载输出,让负载电磁阀开关时,系统不会死机。

再次还原现场,用原来的线束,还是会死机,基本可以排除是电源端耦合过来的干扰。

由于系统要外部下载,所以把下载线也引了出去。观察下载线的C2CK脚,在负载电磁阀开合时,最高有5-8V的交流干扰进来。

在C2CK引脚串电感,并一个小电容到地,再把负载电磁阀开关,系统不会死机,问题得到解决。

此次死机现象困扰了好长时间,有时真的感觉很无助。感觉工程师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害怕是问题不知出在哪里。

曾经做过一个工控板,因为AD采样引入的干扰而产生死机,最后割线,加电感得到解决。

最近做的其他的一个项目,也是因为AD采样的地太近,干扰引入MCU,造成系统死机。以前抄日本的工控板,不是很明白AD采样端加电感,电容并做π型滤波。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主要是抗干扰的问题。

本文转载自面包板。

推荐阅读:

RS-485保护电路结电容对信号质量的影响

电感器变压器选型与应用

拒绝光耦合器,这几款有趣儿的解决方案了解一下?

简化EMI抑制技术,搞定高性价比隔离设计

差动放大器:我们的目标是“少花钱,多办事!”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