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关于磁珠,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儿了!

关于磁珠,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儿了!


品慧电子讯磁珠的英文名称是Bead,其中铁氧体磁珠是目前应用发展迅速的一种抗干扰器件,廉价、易用,滤除高频EMI噪声的效果显著。它等效于电阻电感串联,但电阻值和电感值都随频率变化。磁珠比普通的电感有更好的高频滤波特性,在高频时呈现阻性,所以能在相当宽的频率范围内保持较高的阻抗,从而提高高频滤波效果。

关于磁珠,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儿了!

(1)磁珠主要特性参数

直流电阻DC Resistance(mohm):

直流电流通过此磁珠时,此磁珠所呈现的电阻值。

额定电流Rated Current(mA):

表示磁珠正常工作时的最大允许电流。

阻抗[Z]@100MHz(ohm):

这里所指的是频率为100MHz时的磁珠对应的阻抗。

电阻一频率特性:

描述电阻值随频率变化的曲线。

感抗一频率特性:

描述感抗随频率变化的曲线。

(2)磁珠选用

磁珠在低频端几乎没有任何阻抗,只有在高频时候才会表现出很高的阻抗。故而大多在抑制高频干扰时选择磁珠。

选择磁珠除了注意百兆阻抗、直流阻抗、额定电流这三个参数外,还应该注意磁珠的使用类别。比如:高频高速磁珠、电源磁珠(大电流)、普通信号磁珠。

(3)磁珠典型应用

铁氧体磁珠广泛应用于印刷电路板电源线和信号数据线上。如在印刷电路板的电源线入口端加上铁氧体磁珠,就可以滤除高频干扰。

铁氧体磁珠专用于抑制信号线和电源线上的高频干扰和尖峰干扰,它也具有吸收静电放电脉冲干扰的能力。

在典型应用中,磁珠用在信号接口中,主要抑制端口带出的干扰以及外来干扰,这些接口包括232接口,VGA接口,LCD接口等;

铁氧体磁珠还在数字电源电路中用于滤除高频噪声,如晶振电源、PLL电源等;

在数字电路中,由于脉冲数字信号含有频率很高的高次谐波,也是电路高频辐射的主要根源,所以可在这种场合应用磁珠来发挥它的作用,如时钟信号线和数据地址总线等。

(4)磁珠选择的注意事项

● 哪些频率范围的信号是不需要的

● 噪声源是什么

● 需要多大的噪声衰减

● 环境条件有哪些(温度、直流电压、结构强度)

● 电路和负载阻抗是多少

● 是否有空间在PCB板上放置磁珠

前三条通过观察厂家提供的阻抗频率曲线就可以判断。在阻抗曲线中,电阻、感抗和总阻抗这三条曲线都非常重要。

推荐阅读:

从原理到产业现状,一文读懂射频芯片

UPS电源工作过程“拆解”实录

电磁兼容测试,工程师最怕问题不知出在哪里

RS-485保护电路结电容对信号质量的影响

电感器变压器选型与应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