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电流检测放大器并联第一部分:诊断并联电阻连接误差

电流检测放大器并联第一部分:诊断并联电阻连接误差


品慧电子讯本系列博客分为三部分,我们将谈谈用安森美半导体的电流检测放大器(CSA)(如NCS21xR系列和NCS199AxR系列)如何实现精确的并联电阻连接以获得最佳性能。本文是第一部分。

在这首篇博客中,我们将专门谈谈如何诊断并联电阻连接误差。这是迄今客户在使用电流检测放大器时最常见的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将弄清楚如何快速、准确地调试这些测量误差。

要记住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电流检测放大器实际上是在检测其差分输入端的电压电位,并且精确地放大了电压,而不是电流;因此,电流是间接测量的。利用测量的输出电压、放大器增益、参考电压和并联电阻的值,可以计算出流过并联电阻器的电流:

电流检测放大器并联第一部分:诊断并联电阻连接误差

以下几点及下面的决策树图(Decision Tree Figure)和调试表(Debug Table)可用于诊断任何电流检测放大器电路的分流测量误差。

● 电流检测放大器是电压放大器

● 在放大器输入引脚处直接测量电压。结果可以不同于在电阻器两端测量的结果

● 放大器输出应是直接测得的输入端电压(VShunt)乘以放大器增益

● 多数问题被证明与分流和并联有关

电流检测放大器并联第一部分:诊断并联电阻连接误差

分流测量误差诊断决策树

通过使用下面的分流测量调试表,我们可了解到,直接在放大器输入引脚测量的电压与直接在并联电阻两端测量的电压不同,相差的量足以造成不可接受的误差。换句话说,放大器精确地放大了错误的电压!由于不良的PCB布板和并联连接,输出端的最终误差可能很容易达到10%到15%或更多。NCS21xR将精确放大直接在输入引脚测得的电压。

当您的电流检测放大器没有提供预期的输出电压时,请使用本博客所述的简单方法调试您的并联连接-这将减少调试时间,并帮助您在几分钟内而不是数小时发现问题。

电流检测放大器并联第一部分:诊断并联电阻连接误差

分流测量调试表示例

推荐阅读:

实现精确的分流电阻连接

电流检测放大器并联电阻正确连接对比错误连接

ROHM的车载LED技术

书本上学不来的关于齐纳二极管的使用经验

高速电路设计之介质损耗大还是导体损耗大?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