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有什么作用?(一)

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有什么作用?(一)


品慧电子讯 大部分实验室都把直流电源当作恒压/恒流电源使用。记住,电源是一个回馈系统,可以实现特定参数的调节。在恒压条件下,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可以调节电压。在恒流条件下,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可以调节电流。

大部分实验室都把直流电源当作恒压/恒流电源使用。记住,电源是一个回馈系统,可以实现特定参数的调节。在恒压条件下,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可以调节电压。在恒流条件下,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可以调节电流。

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有什么作用?(一)


所以,当你使用CV/CC电源时,意味着电源在CV模式下运作,会根据可程序化设定的电压设置来调节恒压,直到负载消耗足够的电流,达到可程序化的电流设置。这种可程序设计的电流设置通常称为电流限制。一旦所提供的电流达到电流设置,电源会从CV模式切换为CC模式。在CC模式下,电源根据可程序化设定的电流值调节恒定电流,电压将开始下降,因为它已不再是被调节的参数。相反的,如果电源在CC模式下调节恒定电流,它会继续如此运作,直到负载两端电压爬升到设定值。然后电源将进行模式切换,由CC模式转换为CV模式。在CV模式下,电源将按照上述方式再次开始调压。

这里解释了一个常见问题:电源的CV或CC切换按钮在哪里?答案是:没有这种东西。因为电源模式是由负载电阻决定的。在高电阻或开路情况下,流经电源的电流非常小或者没有电流经过,电源为CV模式。与此类似,在低电阻或短路情况下,大量电流流经电源,电源处于CC模式(如图1)。

电源的回馈控制回路有什么作用?(一)

图1:直流电源的输出特性显示了驱动CV或CC模式的负载电阻(RLOAD)值


何谓优先模式?

我们介绍下一个概念:优先模式。除了CV和CC模式以外,电源还可同时具有电压优先和电流优先模式。优先模式控制电源的特性,在电压优先模式下,电源的电压控制回路具有优先权。当今市场上的大多数电源供应器仅具有电压优先功能,不能提供电流优先模式。事实上,这种情况非常普遍,大多数工程师甚至从来没有意识到还有其他优先模式存在,他们只是期望自己的CV/CC电源具有电压优先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优先模式与CV和CC无关,电压优先模式下的电源可以是CC或CV。同样的,电流优先模式下的电源也可以是CV或CC。优先模式只是定义了电源从CV切换到CC、或从CC切换到CV的行为。

推荐阅读:
设计精讲之SiC-MOSFET的隔离型准谐振转换器
【盛况回顾】一起回顾领略汉诺威LET广州物流展不可错过的精彩瞬间!
论坛议程推介 | 汽车先进运动控制与智能化
滤波、接地、屏蔽、PCB布局四大视角看EMC设计
逆变电源在实际使用中的应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