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什么是EMI滤波器?

什么是EMI滤波器?


品慧电子讯EMI滤波器是一种为了消除电磁干扰的滤波器。但是,光这么说还是有点难以理解,让我先从EMI滤波器的制造背景开始说起吧。

近来,电子设备越来越来多地充斥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些电子设备中使用的是数字电路,而当高频电流通过电路板或走线时,这条路径便成了向外辐射噪声的天线。当附近有其他电子设备时,此电波就会干扰到其他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举个例子,在收音机旁放有电脑时,收音机的音频会混入杂音。这就是电脑的数字电路中发出的噪声,干扰了收音机的接收天线而产生噪音。当严重的噪声进入数字电路时,会造成数字信号失真,甚至导致数字电路发生故障。噪声的传播不仅限于由空间传递电波,还会通过电源线等传递给连接的设备。

噪声干扰产生的条件是?

如何解决噪声问题?

要解决噪声问题有2种方法。一种是抑制噪声源的设备发射噪声,称为辐射对策。另一种是防止设备受噪声影响或导致故障,叫做抗扰对策。"抗扰"有"免疫"的意思。和病理上的免疫一样,它是指对噪声的免疫,即受到噪声影响也不会产生任何问题的对策。辐射对策和抗扰对策两者合在一起就叫做EMC(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电磁兼容)对策。

静噪对策的两大根本

除了特殊情况之外,只要可以解决辐射对策和抗扰对策其中之一,噪声问题便可得到解决。辐射对策是针对噪声位置和类型已知的情况而采取的措施,而抗扰对策则是以不知道噪声是从哪里和怎样进入的情况为前提,因此相比辐射对策来说难度更高。为此,如今市面上着重以辐射对策为解决噪声问题的重点。各国为了解决噪声问题而设立了标准,对一定数值以上的电波和传播噪声进行了限制。(对部分的抗扰性也有所要求)

像上文中介绍的一样,EMI滤波器就是为了防止电磁干扰(EMI)而采取辐射对策和抗扰对策时实际使用的电子元件。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