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一分钟带你了解NPN和PNP三极管的区别

一分钟带你了解NPN和PNP三极管的区别


品慧电子讯三极管,也称双极型晶体管(BJT)、晶体三极管,是一种可以控制电流流动的电流驱动型半导体器件。在基极以微弱电流来控制集电极和发射极间的大电流(以NPN型为例)。三极管可以放大一个微弱信号,如用作振荡器或者开关。

一起来看以上这幅图中原理图符号,会注意到如果想要导通一个NPN类的三极管,你需要在基极施加一个正电流。

想要导通一个PNP晶体管,你需要在基极施加一个负电流或使基极接地。

通常,NPN晶体管在集电极带有负载,负载由流向基极的正电流控制,然后将发射极拉到地,从而使电流从集电极流到发射器,这被称为集电极负载使能。

对于PNP型三极管,发射极位于电源电压的正极侧,负载位于集电极侧,通过向基极引入负电流使其接地(被标注成V-,负电压或接地)。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