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氧化锌压敏电阻在变频器中的使用方法

氧化锌压敏电阻在变频器中的使用方法


品慧电子讯压敏电阻是一种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主要用于在电路承受过压时进行电压钳位,吸收多余的电流以保护灵敏器件。当发电机有故障时,输出高压电常把变频器及电子仪器烧坏。

有个客户以前因电压原因经常烧毁变频器,后来我们建议他在变频器或仪器输入端的空气开关上加了压敏电阻(380V变频器用821kΩ,220V变频器用471kΩ),这样当有高压电时压敏电阻就会短路,空气开关跳闸,保护了变频器,变频器故障率大大减小,并且我们销售的压敏电阻也很便宜。

用氧化锌压敏电阻与被保护的变频器设备并联使用时,当电路中出现雷电过电压或瞬态操作电压时,压敏电阻和被保护的设备及元器件同时承受电压。由于压敏电阻响应速度很快,以纳秒级时间迅速呈现优良非线形导电特性,压敏电阻两端电压迅速下降,这样被保护的设备及元器件上实际承受的电压就远低于过电压,从而使设备及元器件免遭过电压的冲击。

并联的压敏电阻功率大小没有严格要求,输入电流大的则选取的压敏电阻相对大一点或几个并联,当压敏电阻发生作用时,它完全短路,这时控制变频器的空气开关就会发生保护动作,有的变频器进线输入端也有压敏电阻,同样起保护作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