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高精度熔接助力光通信网络建设—T-601C熔接机

高精度熔接助力光通信网络建设—T-601C熔接机


品慧电子讯住友电工推出旗下最新T-601C系列光纤熔接机。T-601C光纤熔接机在恶劣的环境下,也能保持非常稳定的高熔接精度,为光通信网络建设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众所周知,早在2013年8月,国务院就已经正式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在该战略的大力推动下,国内光纤宽带网络建设不断加速推进,并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而“光网城市”的提出,则让人们对光纤网络的大规模入户和网速的提升有了更进一步的期待。通过不断推进“光网城市”的建设,构建出“十兆起步、百兆到户、千兆到楼、T级出口”的端到端的全新光网络,进而实现通信基础网络质的飞跃,大大加快了中国向通信强国迈进的步伐。

随着4G网络建设的大力推进和5G网络建设的开始,国内光纤光缆的需求不断增长。目前,我国光纤光缆产量在全球占比已经超过六成,在产量与需求量方面均位列全球第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光纤光缆大国。而在光网络的建设和运维方面,光纤熔接机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设备,其性能的优劣对光网络的数据传输及运营成本均有着深远影响。

近日,中国移动启动了2019年光纤招标项目,总需求量再次超过1亿公里。预计未来几年中光纤光缆以及相关器件和设备的需求量都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光网络建设中光纤熔接机必不可少

光纤熔接机是利用高压电弧放电技术将两根光纤断面熔化,并通过高精度的纤芯对准将两根光纤融合成一根光纤的光纤熔接设备。目前,全球光通信网络的普及率正在快速上升。我们有理由充分相信随着5G的到来,光纤熔接机的需求无论从数量上,还是技术质量和精度上,都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光纤光缆制造的公司,住友电工拥有针对不同种类的光纤特性进行调芯的专业技术和长年经验。目前,住友电工在全球光通信市场中拥有非常高的占有率,是引领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领军企业之一。更是光纤光缆行业中唯一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几乎在光纤研发制造的同时,住友电工就在世界首先确立了光纤熔接技术的基础,并迅速将产品投放市场,在近40年中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和专长。

如今,住友电工光纤熔接机广受世界各国顶级电信运营商和工程公司的青睐,光纤熔接机系列产品对应从一级长途干线到FTTH和4G网络工程等各种光纤光缆铺设安装的作业。今年住友电工推出了旗下最新的T-601C系列光纤熔接机,这是一款适用于干线工程和城域接入网络工程的机型,是在备受业界欢迎的T-600C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最新改良版机型。

一、无惧苛刻环境 实现高精度熔接

由于户外光纤光缆所处气候、环境错综复杂,需要应对来自多方面的挑战,在不同环境条件下,光纤光缆的维修和铺设条件也会大不相同。住友电工这款T-601C产品拥有极强的适应性,即便在恶劣的环境之下,依旧能够保持非常稳定的熔接精度。

总之,T-601C具有防尘、防水、适应高原使用等出色的环境适应性能。从硬件条件方面来看,在第三方机构基于国际标准的测试方法进行的测试实验中,确认T-601C满足IP52(防尘IP5X、防水IP2X)的国际标准。而从软件层面来看,T-601C熔接机内藏有气压和温度传感系统,能够与机器系统软件实现智能互联,在海拔6000米高山作业时,仍然可以得到最优化的熔接性能和熔接条件,进而得到用户满意的熔接结果。

高精度熔接助力光通信网络建设—T-601C熔接机

据许多从事光缆干线工程公司反映,他们经常会在下雨或强风天气条件下,也必须坚持施工作业。但是品质粗糙的熔接机非常容易出现各种故障,从而对施工进度造成不利影响,最终使得整个施工无法按计划完成。而T-601C系列光纤熔接机有住友电工的技术依托,加之超群的熔接品质,刚投放市场就受到了一线施工人员的广泛赞誉和鼎力支持。

二、更高效、高品质熔接保障

此外,住友电工T-601C光纤熔接机在最大程度上实现高速、高质量熔接品质。在光纤端面角度(切割品质)比较差的情况下,T-601C依旧可以识别端面角度,并自动选择最合适的放电条件,从而实现低熔接损耗。

T-601C采用了“SM Quick”模式,在该模式下熔接时间只需短短6秒,加热补强时间也缩短到15秒,能够使用户切实感受到作业效率的提升,从而带动工程成本的降低。因此,使用T-601C能够获得更为高效和品质保证的熔接效果。

三、配套多功能夹具 使用更为便利

在接入网工程中,需要使用各种直径和种类的跳线,如能配备多功能夹具的话,在施工过程中就无需更换其它各种夹具。配备多功能夹具,在不同的熔接工程中也不需要特意替换适用于各种光纤光缆的不同夹具。而这也是T-601C的一大优势,通过配备多功能夹具,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免去了作业过程中的麻烦,也使作业效率更有保障。

高精度熔接助力光通信网络建设

住友电工T-601C可以稳定实现低熔接损耗,是最适用于干线工程的熔接机,这是工程人员在使用产品后给予的评价。随着通信建设的不断发展,国内接入网目前基本实现光纤化,而随着光纤需求量的逐年增多和多样化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光缆的熔接工程日益繁多复杂,客户对熔接质量、速度、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高精、高效、高稳、高功能等高技术要求的高端光纤熔接机逐渐成为市场的首选产品。

高精度熔接助力光通信网络建设—T-601C熔接机

近年来,IoT物联网、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等新兴技术层出不穷,光网络建设空间获得蓬勃发展。而成立于1897年,具有122年悠久历史,在全球拥有25万名员工的世界著名通信厂商——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也将在此技术发展和革新的新时代新浪潮中,不遗余力地充分发挥自身的研发、生产、创新、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以及全球光通信用户提供包括光纤熔接机在内的优质高端产品,为全球尤其为中国光网络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
分享控制器系统加强电磁干扰的八种办法
解析使用PLC驱动激光测距传感器的方案
采用磁性位置传感器提升电动机的性能
盘点德州仪器元器件在智能建筑上的应用
崴敏自动化带您饱览“切割”工艺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