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继电器可实现三相电机的缺相保护作用

继电器可实现三相电机的缺相保护作用


品慧电子讯在维修的电动机中,发现有不少的三相电动机都是其中的一相或两相线圈绕组烧毁,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三相电动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三相交流电突然缺相,现场电工或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发现,三相电动机在缺相的情况下工作时间较长,就造成线圈没有全部烧毁的现象。那么如何避免发生这种情况呢?

三角形接法缺相线圈烧毁烧一相

而现在普通的三相电动机保护电路中都没有缺相保护这样的功能,在缺相不能及时发现时,三相电动机只能工作到烧毁为止。

星形接法缺相线圈烧毁烧两相

那么有没有一种比较简单、实用,又可靠的,而且适合在普通的三相电动机起停保护电路中,安装的三相电动机缺相保护控制电路呢。大家来看看下面这张三相电动机缺相保护控制线路图怎么样,这是我以前收藏下来的最喜欢的一张简单可靠的三相电动机缺相保护控制线路图。

缺相保护电路图

工作原理是按下SB2时,首先是继电器线圈KA得电吸合,继电器常开触点KA闭合,线圈KM得电接触器吸合,然后接触器常开触点KM闭合自锁,起动完成。工作中如遇到L1或L3某一相缺相,线圈KM会释放,断开接触器主触点,电动机停止工作。若是L2缺相,继电器线圈KA就会释放,继电器常开触点KA 断开,线圈KM断电释放,电动机停止工作。三相电源中,有一相缺相都能停止电动机工作,从而实现了对电动机的缺相保护功能。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