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两款实用工具,帮你快速确定LED串联电阻阻值和功率

两款实用工具,帮你快速确定LED串联电阻阻值和功率


品慧电子讯在很多电路的设计中,需要发光二极管 (LED) 去显示电路供电电源的工作状态。选择正确阻值的电阻才能保证发光二极管工作在合适的电流和电压下。为了保证选择正确阻值的电阻,必须知道以下三个参数。

当使用发光二极管 (LED) 去显示电路供电电源的工作状态时,需要选择正确阻值的电阻以保证发光二极管工作在合适的电流和电压下。本文介绍了LED串联电阻阻值计算的三个关键参数以及计算方法,以及如何确定电阻功率,并为大家介绍了两款Digi-Key的实用选型工具—— LED串联电阻计算器和欧姆定律换算器——帮助大家简化计算,快速得出LED所需串联电阻的阻值和功率。

在很多电路的设计中,需要发光二极管 (LED) 去显示电路供电电源的工作状态。选择正确阻值的电阻才能保证发光二极管工作在合适的电流和电压下。为了保证选择正确阻值的电阻,必须知道以下三个参数。

Vs – 给发光二极管这路供电的电压值。

Vf – 发光二极管的正向压降。

If – 正向电流,这是发光二级光工作时需要的电流。

根据这三个参数,可以通过下面公式计算所需求电阻的阻值了:

R = (Vs- Vf) / If

举个例子,我需要用发光二极管67-2250-ND,这个发光二极管的正向压降是3.2V,正向电流是20mA, 电路的供电电压为9V。

R = (9V-3.2V)/0.020A = 290ohms

当阻值确定以后,还需要确定电阻的功率以确保电阻能够承受负载。根据欧姆定律,计算通过电阻的压降。

V = R x If = 290ohm x 0.020A = 5.8V

功率P = V x If = 5.8V x 0.020A = 0.116W

因此,在这个案列中,所选择的电阻就应该是290ohms,1/8w。

为了简化计算,Digi-Key提供了一个LED串联电阻计算器,帮您计算电路设计中所需要电阻的阻值和功率。

此外,Digi-Key也提供了一个欧姆定律换算器为客户提供方便。

来源:Digi-Key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