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电能表、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接线要求

电能表、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接线要求


插座的安装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的左零右火来执行,而空气开关,漏电开关,电表的接线只需要根据产品的要求来进行就可以了。

规范对插座和电能表,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接线要求:

GB50303-2015(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中插座接线的规定:对于单相两孔插座,面对插座的右孔或上孔应与相线连接,左孔或下孔应与中性导体N连接,对于单相三孔插座,面对插座的右孔应与相线连接,左孔应与中性导体N连接;单相三孔,三相四孔及三相五孔插座的保护接地导体PE应接在上孔,插座的保护接地导体端子不得与中性导体端子连接,同一场所的三相插座,接线的相序要一致,保护接地导体PE 在插座间不得串联;

而GB50303-2015(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中对空气开关,漏电开关,电表的接线方法是没有任何要求的,只是对导线的连接,回路编号,选用材料等进行了要求;

所以说,插座的安装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的左零右火来执行,而空气开关,漏电开关,电表的接线只需要根据产品的要求来进行就可以了。

空气开关,漏电开关,电表的接线:

电表的接线:这里以单相电表为例,所有的单相电表下口都有四个接线端子,左面两个接线端子接火线,右面的两个接线端子接零线,从左到右的接线依次是火线进线,火线出线,零线进线,零线出线,这个跟题目所说的左火右零是一致的;

空气开关的接线:这里以家里常用的空气开关为例,家中常用的空气开关的接线是没有任何要求的,也就是说进线和出线只要对应一致,无论是左零右火还是左火右零都是可以的,我这里习惯的接法是左零右火;

漏电保护开关的接线:漏电保护开关一般都是会把零线的接线端子标记出来的,也就是零线的接线端子上都标记有N,所以我们在接线的时候按照标记的要求来接零线,剩下的就是火线了,其实现在的漏电保护开关基本上也都是采用的左零右火的接法。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