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漏电保护开关的标注问题及对应接线方法

漏电保护开关的标注问题及对应接线方法


品慧电子讯你知道漏电开关LN到底代表着什么吗?漏电开关的进线端和出线端的接线端子上的漏电保护开关的壳体上都标注有字母L和N,字母L代表的是火线,字母N代表的是零线;漏电保护开关接线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标识来接线,下面就来给大家分析漏电保护开关上面的标注问题以及对应的接线方法。

第一我们来看1P+N的漏电保护开关的标注和接线方法:

1P+N的漏电保护开关的接线端子旁边的壳体上面都有标识,有的只是标识标识其中的一个接线端子是N,另一个接线端子没有标识的就是L;有的是两个接线端子都有标识,一个标识N,另一个标识L;

我们就以上面图片的这个1P+N的漏电保护开关为例,这个漏电保护开关的进线端和出线端都是只标识出了右边的那个接线端子为N,左边的那个接线端子都没有标识,那么就是L;

上面图片的这种1P+N的漏电保护开关的接线方法就是:进线端的电源进线中的火线接在左侧,即没有标识的那个接线端子上,进线端的电源进线中的零线接在右侧,即标识N的那个接线端子上;出线端的负载侧电线中的火线接在左侧,即没有标识的那个接线端子上,出线端的负载侧中的零线接在右侧,即标识N的那个接线端子上。

第二我们来看2P的漏电保护开关的标注和接线方法:

2P的漏电保护开关有两种,一种是漏电保护开关上没有标识,另一种是漏电保护开关上有标识,没有标识的2P的漏电保护开关的接线是没有要求的,左零右火或者是左火右零都是可以的;

有标识的2P的漏电保护开关上也是标注有L和N,或者是只标识有N,代表的意思跟1P+N的漏电开关是一样的,L代表接火线N代表接零线;

我们以上面图片的这种2P的漏电保护开关为例给大家介绍它的接线方法:进线端的电源进线中的火线接在右侧,即没有标识的那个接线端子上,进线端的电源进线中的零线接在左侧,即标识N的那个接线端子上;出线端的负载侧电线中的火线接在右侧,即没有标识的那个接线端子上,出线端的负载侧中的零线接在左侧,即标识N的那个接线端子上。

第三我们来看3P的漏电保护开关的标注和接线方法:

3P的漏电保护开关按照有没有标识来分,大致也有两种,一种是漏电保护开关上标识L1L2L3和N,另一种是漏电保护开关上只是标识出N,其中的L1L2L3代表的是火线的三相,N代表的是零线;

我们以上面图片中的这种3P的漏电保护开关为例,介绍一下它的接线方法:进线端的电源进线中的火线三相接在左侧的三个接线端子上,即没有标识的那三个接线端子上,进线端的电源进线中的零线接在右侧,即标识N的那个接线端子上;出线端的负载侧电线中的火线接在左侧,即没有标识的那三个接线端子上,出线端的负载侧中的零线接在右侧,即标识N的那个接线端子上。

内容简介

本手册根据国家维修电工技术等级标准,结合实践经验、亲身体会和多年教学积淀,详细介绍维修电工应具备的技术技能及学习掌握技术技能的方法技巧,同时讲述电工必备的安全技术。全书共21章,主要内容有电工维修作业常用器材及应用、电工常用计算方法、常用电工检修测试仪表及仪器、维修电工作业质量管理与监督、电工常用基本操作技能、常用电气元件的测试、选择和接线、小型电力变压器、中小型电动机、维修电工操作技能、维修电工读图基本要点、相关基本操作技能、电气调整试验操作技能、电工安全技术要点、厂用中心变电所概况及运行维护、电动起重机械的维护保养及运行、电梯的维护保养及运行,机床电气设备的修理和维护、自动化仪表故障排除、空调系统故障排除、弱电系统故障排除及其调整试验等。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