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RFID在PCB板柔性生产管理中的应用

RFID在PCB板柔性生产管理中的应用


品慧电子讯国家大力号召的智能制造升级,一大应用要求就是柔性化生产。在未来生产需求越来越定制化,小批量的时代背景下,具备柔性生产技术和管理能力将帮助企业应对更多变的市场环境,降低生产成本,并更大程度上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在电子行业,最常见的PCB板由于其使用的印制板具有一致性的特点,对其柔性生产需求是最多见的。往往同一条生产线上,经常切换于不同型号的PCB板生产。更有甚者,因为生产需求,会在同一时间、同一条产线上生产两种不同型号的PCB板。

对于外观相似的PCB板,精准分拣和每一道工序的数据记录依赖于每块板上的身份识别码。传统的光学身份识别需要扫码枪对准板上二维码位置和方向一一扫描,这对于柔性生产而言显得效率低下。因为同一生产线的型号生产经常切换,扫码枪的对准位置也要跟着频繁调试和测试。

RFID标签,作为新型身份识别技术, 在此类应用的优势在于其超高频的射频段可实现远距离多物体一次性扫描,从根本上规避了传统光学识别方式的使用弊端,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

RFID标签这一特性,同样益于后期的产品装配和物流仓储、中转管理。不用去除外包装,轻轻一扫便可轻松读取产品的所有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