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降低物联网技术壁垒,我爱方案网推动可购和二次开发电子方案

降低物联网技术壁垒,我爱方案网推动可购和二次开发电子方案


品慧电子讯在水产养殖领域耕耘已久的企业主王先生,遭遇了鲟鱼数量盘点问题。他希望可以实现水产养殖自动化,找到一种更有效的生物资本数量统计方式,以降低人工统计成本。

在水产养殖领域耕耘已久的企业主王先生,遭遇了鲟鱼数量盘点问题。他希望可以实现水产养殖自动化,找到一种更有效的生物资本数量统计方式,以降低人工统计成本。像王先生这一类中小型传统企业想实现智能化转型,外包往往是最佳选择。他在我爱方案网上发布了项目需求,很快就收到了快包项目经理推荐的服务商。

接下来的两周内,经过沟通和实地考察后,王先生确定了服务商。整个项目从设计开发到完善软件、实地安装调试硬件,最后正式投入使用,共历经5个月左右时间。王先生只管产品功能和使用测试,而技术实现、产品定义和技术规格都由服务商负责。服务商凭借着AI图像识别技术实现了鳟鱼自动点数功能,获得了王先生的肯定。“我爱方案网可以帮助我们缩减产品开发成本和上市时间,降低新产品的研发出错率。平台服务不断在升级,我很放心把需求外包给它。”

降低物联网技术壁垒,我爱方案网推动可购和二次开发电子方案

我爱方案网CEO刘杰透露,9月15日,平台将携带成功案例参加在无锡召开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我们整理好了100个支撑智能制造物联网的成果案例集,都是用户验证和技术测试的成熟项目,这是给非电子行业的需求单位选方案的模式。”刘杰介绍。据悉,这次出版的100个成功案例集覆盖工业控制、安防监控、健康医疗、智能家居、测试设备、照明显示、汽车电子、共享经济和能源电力九大类。

刘杰强调,成功案例将给需求方购买标准方案的机会,也可以走二次开发路线。需求方可以快速推出应用产品,经过市场反馈后,再做产品迭代,这样市场目标明确,减少研发试错。“往后,我爱方案网也将定期出版成功案例,促进设计复用,减少时间和资金成本,提高交付率。”

记者发现,相比BAT、微软等巨头调动资本、人才进军物联网领域的宏观布局,国内中小型科技企业和传统企业,想要积极拥抱物联网,大多从AI、自动化等技术和智能硬件产品入手。

而对于非电子行业的中小型企业来说,技术研发仍旧是重难点所在。但是,技术团队的创建并不是三两天的事情,招兵买马后还需磨合与筛选,时间周期过于冗长。市场瞬息万变,留给创业者的时机并不常有。

另一方面,大多数中小型公司的资金并不是很充裕,高薪挖人也需要极高的资金成本,拿出高薪放在挖人上,可能在产品后期的营销上缺钱了。

和王先生一样,不少中小型科技企业和传统企业已经走上了技术外包的路径。 相比传统企业自身招募的技术团队,外包平台积累了软硬件开发项目管理经验及规范操作流程;相比单一的人力外包,平台则拥有更前沿的设计理念和市场意识。这样一来,不仅可降低人工成本,还可提高交付效率和核心竞争力。

某智能医疗领域的企业在我爱方案网快包平台上发布了预算为10万的“医用智能床头柜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想要对原有产品进行优化并增加新功能,并有后续批量生产的要求,所以对产品成本有明确目标。雇主原有方案能满足客户功能要求,但是作为产品还缺乏规范。对于这类需求十分明确的项目,平台服务商从设计优化和降低成本入手,解决需求方的问题。项目合作圆满完成后,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一代产品的量产过程中,我们节省了200元/个的硬件成本,相关运营人员也减少了一半。”

在外包市场中,我爱方案网赢得了雇主信任,在新项目开发、老产品优化和供应链支撑方案多方面形成整合服务能力。雇主对项目流产的担忧减退,跟服务商的敌对感被伙伴式沟通取代。现在,雇主愿意给服务商项目提案费,以表示对服务商技术实现框架这项知识劳动的尊重,相应的回报是优质服务商更愿意选择有项目提案费的项目。其实,平台的原则是项目提案费是开发预付款的一部分,不是额外的雇主成本。

据统计,平台已承接一万二千多个开发项目,积累了1500个成功方案,拥有5000个优质方案服务商,2018年上半年平台交易量达到2亿。

降低物联网技术壁垒,我爱方案网推动可购和二次开发电子方案

通过“服务商扶持计划”,我爱方案网筛选出了一批TOP服务商,在技术、商务、供应链方面给予支持。通过“门当户对”会员体系,为企业会员提供直通车服务,有专门的项目经理对接。我爱方案网CEO刘杰告诉记者,平台通过对服务商的认证、筛选、匹配和会员等级的精准划分,让雇主更快速找到合适的服务商。

领乘信息是一家致力于汽车电子、智能硬件及新能源配件的技术开发、服务及销售服务的企业。作为平台服务商,领乘信息体验到了超级会员回报,可以竞标预算为10万元的项目,可以把成熟产品方案可上传到方案超市展示,并收到有效商机查询,能马上开始商务谈判。

同时,超级会员在快包服务商排行榜上的排名会更靠前,在资质展示页面上可被雇主直接雇佣。“关键是抽成问题。很多平台的抽成特别高,项目做下来我们利润很小。而我爱方案网在服务商整个接包的过程中不收取中介费用,遇到问题,可以直接询问项目经理,让我们好感度倍增啊。”领乘信息负责人说道。

服务商的利润高了,服务效率更高;服务商的认证标准科学合理,则可以给企业雇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提升整个消费体验。

降低物联网技术壁垒,我爱方案网推动可购和二次开发电子方案

在物联网发展的价值链当中,外包平台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它能让非电子行业的需求单位跨越技术壁垒,快速实现以前不可能做到的事。我爱方案网创始人刘杰表示:“我们对外包做了延伸,把平台积累的成功案例推荐给行业需求单位,实现技术采购,让标准方案和非标方案有机结合起来,给需求方便利,做实一站式电子方案服务生态。”

温馨提示:如需下载“我爱方案网100个成功案例”,请点击这个链接直接下载:http://www.52solution.com/index.php/Home/activity/cgal100


推荐阅读:
相约2018物博会!我爱方案网携手合作伙伴展示方案成果
PCB元器件如何摆,线路该如何连接才能提高主板性能?
1000 V 输出、No-Opto、隔离型反激式转换器
解析开关电源易损元件以及故障
详解电容&电感滤波电路作用原理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