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统计11款无线充电器拆解,看到哪些主控芯片?

统计11款无线充电器拆解,看到哪些主控芯片?


品慧电子讯虽然最近几乎每年都被媒体称为无线充电元年,但我觉得,今年才是真正的元年。各种无线充电板的评测、拆解、对比相拥而出。EDN电子技术设计的编辑对比了11款流行的无线充电器,整理出他们的主控芯片。



来自市场研究机构IHS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TX出货达4亿台。

虽然最近几乎每年都被媒体称为无线充电元年,但我觉得,今年才是真正的元年。各种无线充电板的评测、拆解、对比相拥而出。

EDN电子技术设计的编辑对比了11款流行的无线充电器,整理出他们的主控芯片:

除了上述采用SoC的方案,还有更多的用分立方案实现的产品充斥淘宝。

这类分立方案一般包括主控的MCU、信号处理的运放IC、供电电路、驱动线圈的H桥、驱动H桥的驱动器,还有众多的电阻电容,看起来BOM更复杂。

坚持SoC方案更优的设计者认为,单片无线充电发射器IC把分立方案中的全桥驱动电路、电压电流检测/信号解调电路、LDO和MCU整合为一颗,能更好的适应市场。




推荐阅读:

解析电阻、电容及电感的高频等效电路及特性曲线

了解数字总线开关系列支持的电压和频率

热敏电阻和模拟温度传感器感测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与 Qualcomm(高通)携手加速千兆 LTE 创新,打造 2 Gbps 下载速度

Synopsys与安博教育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生态体系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