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原创】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原创】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品慧电子讯2018年3月28日,第八届中国汽车技术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其中,由我爱方案网主办的“2018汽车安规与汽车安全解决方案论坛”更是吸引了包括:汽车行业精英、部件厂商、方案公司、汽车整车厂和科研院所的研发人员前来参会。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我爱方案网作为主办方首先致辞,感谢合作方和嘉宾,欢迎工程师朋友们参会。

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汽车制造大国,要成为汽车强国,安规和安全解决方案是关键。因此,我爱方案网携手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分销商分会,电子元件技术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半导体协会,中国元件协会,重庆市中环盛世会展等单位举办本次活动,希望搭建一个桥梁,共同推动行业创新!

我爱方案网是中电网络技术旗下的电子方案供应链的平台,服务国家创新战略,为行业提供人工智能,物联网,安防监控,工业和汽车解决方案。欢迎大家到我爱方案网上找方案和定制行业需求。去年,我爱方案网平台有7000多个项目,成交金额过亿元人民币。汽车相关的项目有车载无人机的开发,智能语音车载系统,疲劳驾驶检测,陀螺仪平衡系统,车载智能云镜,车载定位器的开发等,我爱方案网承接国内和国外的开发项目,欢迎大家深入合作。

现在元器件缺货,我爱方案网给大家带来优惠的服务,工业汽车和物联网产品小批量元器件采购服务,适合看订单生产的元器件采购。这是我爱方案网为平台的技术服务商提供的增值服务。现在平台每月有1000个项目,有一定的订单规模,欢迎联系我爱方案网安排采购。合作共创辉煌!”

CEDA-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分销商分会,每年发布中国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名录,去年在无锡市政府的支持下发布了百强元器件授权分销商并举办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电动车和新能源技术与供应链峰会。共同推动元器件授权分销的价值服务和行业标准的建立。CEDA优秀会员南京商络的高层参加了本次论坛,南京商络是TDK,国巨,顺络,京瓷,AVX和LRC的代理商,专注汽车和工业市场。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重庆工程协会副秘书长蒲坷为本次论坛致辞,精彩分享重庆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安规和汽车安全解决方案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我爱方案网特邀演讲嘉宾为大会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是:致力于TDK产品推广的东电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汽车行业销售经理马也;光宝集团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离式元件事业部汽车电子产品部资深经理张峰铭;Amphenol AIIO市场部经理 King Liang;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高洪连;西南大学汽车电子专家冀杰博士。

接下来,请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论坛的精彩瞬间。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TDK电感产品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应用

为了实现更加安全、舒适且环境友好型的绿色驾驶,汽车电子技术正在加速发展。此外,随时与互联网连接的“联网”汽车会使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与自动驾驶的目标变为现实,也会使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不断提高。

TDK可提供支持汽车电子化的众多电子元件和电子设备。其中电感是主力产品。通过适用于车载用途、可靠性高的产品来满足汽车对安全性、舒适性和环保性的相关要求。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汽车模块抛负载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无人驾驶、ADAS、智能汽车、车联网等议题的发烧,使汽车电子技术快速发展,车厂要求的元器件规格也日益提高。

敦南科技可提供汽车电子在EMC方面的解决方案,其中汽车模块抛负载(Load dump)的解决方案是主力产品。产品全制程自制且通过AEC-Q101 Rev.D / ARTC 等认证,晶圆采用氮气钝化层的领先技术,制造工厂经Bosch等国际大厂稽核通过,现已提供客户高可靠性且性价比高的产品。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车用连接器的安全创新应用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轮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动力电池和电机、整车控制器等关键零部件到整车设计制造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完整的产业链。而连接器和线束则是各个功能模块的纽带,就像人体的神经系统一样,所以连接器在汽车上也显得尤为重要。连接器的标准和应用在汽车轻量化和安全智能化的大环境下,只有不断的创新和进步才能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数字隔离助力新能源汽车安全隔离的新挑战

电子系统伴随新能源渐成汽车主角,而信号隔离在高可靠性电子系统中尤为重要,数字隔离芯片相比光耦具有更高可靠性以及长寿命、高速、低功耗等优势,成为新能源领域安全隔离通信首选方案。纳芯微凭借创新的隔离工艺与高可靠性设计及制造管控,实现业界最高水准的CMTI指标,有效隔离共模噪声;隔离耐压等级在符合安规要求3.75kV/5kV等级上还有丰富余量;提供业界最佳芯片级ESD能力,HBM模式达到±6kV;优异的系统级ESD、EFT及抗浪涌能力;基于纳芯微在工业及汽车领域成功量产导入经验,为客户提供快速交付与本地化支持。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车规与基于V2X的车辆协同主动避撞技术展望

车辆主动避撞系统在近年得到快速发展,有效提升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然而,由于传统避撞方法的感知局限性和控制目标单一性,难以应对日益复杂的道路交通状况。近年来,随着车-车/车-路互联技术与主动避撞技术的融合与发展,为主动避撞技术从单车避撞向多车协同避撞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演讲将回顾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的主流技术与测试法规;介绍基于车联网的协同主动避撞关键技术,并展望该技术在混合异质交通流中的应用前景。

2018汽车安规与安全解决方案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2900万辆,连续9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中国要成为汽车制造强国,汽车安规和安全解决方案是关键。2018汽车安规与汽车安全解决方案论坛搭建技术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创新。

以上便是本次论坛的概要,后续,我们会将嘉宾的详细演讲内容上传至我爱方案网和电子元件技术网,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