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继电器 >> 电磁继电器作用是什么_电磁继电器有哪些作用及应用范围

电磁继电器作用是什么_电磁继电器有哪些作用及应用范围


电磁继电器实质上是一个利用电磁铁来控制的开关。它的作用可实现远距离操作,利用低电压、弱电流来控制高电压、强电流。还可实现自动控制。

  一、电磁继电器特点

1、直流电阻:电磁继电器中的直流电阻,是可以通过万用表进行测量的。

2、额定工作电压:电磁继电器在正常工作的时候需要额定的电压,根据使场合以及电器型号的不同,电磁继电器可以是交流电也可以是直流电。

3、吸合电流:电磁继电器在工作吸合动作的时候所产生的最小的电流,正常稳定的工作状态下给定的电流是要大于吸合的电流的。

4、释放电流:指的是电磁继电器在进行动作释放的时候产生的最大的电流,工作的电流小于吸合的电流,电磁继电器呈现的是未通电状态下的释放的状态。

电磁继电器作用是什么_电磁继电器有哪些作用及应用范围

  二、电磁继电器电符号和触点形式

继电器线圈在电路中用一个长方框符号表示,如果继电器有两个线圈,就画两个并列的长方框。同时在长方框内或长方框旁标上继电器的文字符号“J”。继电器的触点有两种表示方法:一种是把它们直接画在长方框一侧,这种表示法较为直观。另一种是按照电路连接的需要,把各个触点分别画到各自的控制电路中,通常在同一继电器的触点与线圈旁分别标注上相同的文字符号,并将触点组编上号码,以示区别。继电器的触点有三种基本形式:

1.动合型(H型)线圈不通电时两触点是断开的,通电后,两个触点就闭合。以合字的拼音字头“H”表示。

2.动断型(D型)线圈不通电时两触点是闭合的,通电后两个触点就断开。用断字的拼音字头“D”表示。

3.转换型(Z型)这是触点组型。这种触点组共有三个触点,即中间是动触点,上下各一个静触点。线圈不通电时,动触点和其中一个静触点断开和另一个闭合,线圈通电后,动触点就移动,使原来断开的成闭合,原来闭合的成断开状态,达到转换的目的。这样的触点组称为转换触点。用“转”字的拼音字头“z”表示。

电磁继电器作用是什么_电磁继电器有哪些作用及应用范围

  三、电磁继电器作用是什么

继电器是利用低电压、弱电流电路的通断,来间接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电路的装置。电磁继电器就是利用电磁铁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开关。

在电力系统的被保护元件发生故障时,继电保护装置应能自动、迅速、有选择地将故障元件从电力系统中切除,以保证无故障部分迅速恢复正常运行,并使故障元件免于继续遭受损害。减少停电范围;到90年代初集成电路及大规模集成电路保护的研制、生产、应用处于主导地位,目前正在研究面向智能信息处理的计算机继电保护时代。

电磁继电器作用是什么_电磁继电器有哪些作用及应用范围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