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立器件 >> 二极管 >> 电动汽车及IoT市场推动二极管需求增温明显

电动汽车及IoT市场推动二极管需求增温明显


电子零组件涨风频传,除已经涨近 1 年的被动元件,二极管的市况也默默增温,尤其包括电动车及 IoT 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二极管功能主要是稳定电流流向,由于二极管具阳极和阴极两个端子,电流只能往单一方向流动,电流可以从阳极流向阴极,而不能从阴极流向阳极,二极管因为这种具备单向整流的特性,成为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零组件。

就供需来看,二极管也是在去年开始出现供给吃紧,包括从去年第 3 季开始,随着市场终端新产品陆续出现,包括电动车及 IOT,对二极管需求持续带来支撑,也让供给状况越来越吃紧。相较之下,IoT 更是主要的需求推升动能,因为 IoT 电子产品主要有 2 个要求,一个就是要省电及低功率,另一个则是微型化。换言之,对零组件的体积要求就会持续越做越小,而小型化对生产制程难度也增加,考验着厂商的技术能力及产能。

二极管厂不如其他电子零组件厂,各家发展领域各有不同,不太会出现相互抢单的状况,加上电子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单一厂商很难吃下所有订单,厂商产能只要开出,大多都会直接被客户吃下,因此随着需求增加,各厂营运持续看望。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